胡玉亭到梨树县调研 不断丰富梨树模式内涵 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

  更新时间:2023-04-08 08:2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4月7日讯(记者于小博)四平市梨树县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地方。今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玉亭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就黑土地保护、备春耕、现代种业、肉牛工程、棚膜经济等工作到梨树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不断丰富“梨树模式”内涵,保护利用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进一步稳定粮食生产,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

在全国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免耕精量播种机、抛洒机等各样农机正在紧张作业,胡玉亭进田垄、察墒情、问技术,得知梨树县近年来创新实施现代农业生产单元建设,建立了完善的农机配置、技术支撑、保险金融和合作社规范管理的运行机制,打造了“梨树模式”的升级版,胡玉亭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丰富“梨树模式”内涵,综合运用秸秆还田、秸秆过腹、粪污有机还田等多种模式,切实保护好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要充分发挥“田秀才”“土专家”优势,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提升农业科技装备水平,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在卢伟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胡玉亭实地察看农产品和农机具展示,详细询问土地流转、农资价格等情况。他强调,要通过土地托管、入股、流转等方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解放农村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要坚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构建全产业链发展格局。要抢抓农时做好备春耕工作,保障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适时掀起春播高潮,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在富民种业有限公司,胡玉亭实地了解玉米等农作物新品种培育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种业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做好玉米等种质资源研究、新品选育等工作,加快培育突破性新品种,增强企业硬实力。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在六之维日光温室产业园区,胡玉亭深入大棚察看草莓长势,了解棚膜经济发展情况,鼓励企业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推出更多优良品种,形成品牌效应,完善冷链物流,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鼎牛牧业有限公司,胡玉亭走进圈舍察看肉牛养殖情况,听取肉牛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要求有关方面切实做好牲畜疫病防控、饲草饲料、繁育等服务保障,支持企业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出栏量,推动肉牛养殖向高品质高效益规模化转型升级。

安桂武参加调研。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