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吉林仨水稻品种再获全国食味金奖/2023年长春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TA

  更新时间:2023-05-14 07:1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3年5月14日 星期日

农历癸卯年 三月廿五

==本期热点==

>>吉林仨水稻品种再获全国食味金奖

>>预计今年我省水稻潜叶蝇偏轻发生

>>长春市九台区第六届山野菜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年长春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TA

>>近期,新一轮升温开启了,多地气温将刷新今年以来新高。今天,吉林省各地最高气温将普遍高过23℃,部分地区最高温度直冲29℃。

长春 晴转多云 25℃/15℃

吉林 晴转小雨 24℃/13℃

四平 晴转多云 25℃/14℃

辽源 晴转多云 24℃/13℃

通化 晴 23℃/11℃

白山 晴 23℃/9℃

松原 多云 26℃/15℃

白城 多云 29℃/12℃

延吉 小雨转多云 20℃/9℃

长白山保护区 小雨 20℃/4℃

●日前,2023年长春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他们中涵盖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少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医生、青年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点击查看

>>5月13日,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春季村晚”暨吉林·九台第六届山野菜美食文化旅游节,在马鞍山村盛大开幕。活动现场设置了农副产品销售、山野菜美食广场、乡村小集市、网红打卡等区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近日,记者从吉林省农技推广总站了解到,根据全省水稻潜叶蝇成虫及卵量发生情况调查数据,结合气象情况预报,参阅历史资料综合分析,预计今年我省水稻潜叶蝇偏轻发生,其中长春、吉林、延边的局部中等发生,全省发生面积约25万亩。

>>5月10至11日,第四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活动在浙江杭州举办。吉林省水稻品种“吉农大667”“吉粳81”“通系943”入选金奖名单。

>>5月13日上午,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中心在牡丹园鸣放宫前举办了“赏盛世牡丹·品魅力长春”第六届长春市牡丹文化节开幕式。

●5月11日,长太高速公路项目四工区最后一座车行天桥桥面铺装完成,标志着四工区管段范围内18座跨线天桥与主线交叉体系已初步建立,为下一步高速公路封闭创造了有力条件。

●记者12日从水利部了解到,我国已完成水旱灾害风险普查主要任务,首次掌握全国水旱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形成系列普查成果。

●据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网12日消息,在步手枪射击世界杯巴库站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中国队选手盛李豪以637.9环创造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世界纪录,韩佳予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

>>记者13日从内蒙古自治区磴口县农牧和科技局获悉,经过3年的种植试验,我国第八大沙漠乌兰布和沙漠成功实现四翅滨藜接种“沙漠人参”肉苁蓉,种植效益达每亩6000元左右,发展前景广阔。

>>近日,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团队,从江西九江武宁地区的志留纪早期地层中,发现了真盔甲鱼类新属种化石,并将其命名为“九江江夏鱼”。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2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签署一项法令,对协助俄罗斯维持对扎波罗热控制的13名个人和28个法律实体实施制裁。

●近日,德新社通过英国舆观调查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54%的德国受访者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另外,在被问及当前乌克兰是否应该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以结束冲突时,有55%的受访者认为,双方应该进行谈判。

>>乐观是一种生活态度,拥有好心态,不仅会给生活带来明朗和幸福,还会给身边的人带去温暖和希望。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