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全省入统企业累计收购新粮680.5亿斤/吉林省这项考试收费下调!

  更新时间:2023-05-15 08:0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农历癸卯年 三月廿六

==本期热点==

>>吉林省这项考试收费下调!5月15日起执行

>>全省入统企业累计收购新粮680.5亿斤

>>2023长春马拉松补给点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启动会在长春举行

>>今天,全省大部分城市多云或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8℃。长春市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

长春 多云转阴 25℃/11℃

吉林 小雨转多云 25℃/12℃

四平 多云 26℃/12℃

辽源 小雨转多云 26℃/13℃

通化 多云 25℃/13℃

白山 多云 25℃/12℃

松原 多云 20℃/9℃

白城 多云 21℃/8℃

延吉 小雨转多云 24℃/10℃

长白山保护区 小雨到中雨 25℃/10℃

●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息,截至5月9日,全省入统企业累计收购新粮680.5亿斤,同比增加36.9亿斤。

●2023长春马拉松即将于5月21日鸣枪开跑,为更好地做好参赛选手的保障工作,本届赛事补给点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全程赛道共设置16个饮水点、7个用水点、9个饮料点、6个能量补给点。另在赛道沿途17.5公里、27.5公里、32.5公里、37.5公里补给点设置4个固定喷淋点位,如气温过高则调配若干辆雾炮车进行赛道降温工作。

>>5月12日,吉林省发布关于规范和调整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事宜的通知。自2023年5月15日起吉林省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标准下调!

>>5月13日,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2023“千企万岗 携手启航”大学生招聘(东北三省)启动会在长春举行。据了解,此次招聘活动为期两天,期间,团吉林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建筑大学、长春理工大学联合举办2场吉林省专场招聘活动。

>>5月14日,女超联赛第十轮全面开赛,坐镇主场的长春女足凭借司雨、孔琦的进球,主场2比0轻取四川女足。此战取胜后,长春女足在女超联赛积分榜稳居前三。

>>5月13日,2023吉林市马拉松“吉马宝贝、吉马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初赛暨启动仪式在吉林市举行。本次评选活动是2023吉林市马拉松赛前重要活动之一。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全国妇联揭晓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家庭获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目前已有6.78亿人次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揭晓各级各类最美家庭1484万户。

>>从5月14日起到5月20日,是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近年来,各地大力推进城市节水,全国已建成145个国家节水型城市。

●今年1—4月,我国汽车企业共出口汽车137万辆,同比增长89.2%;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34.8万辆,同比增长1.7倍。另外,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出口107万辆,同比增长58.1%;而去年汽车出口量排名全球第一的日本,一季度汽车出口95.4万辆,单季度比较已低于中国汽车出口量。

●2023年泰国国会下议院选举全国投票于当地时间5月14日8时至17时举行。此次选举泰国77个府有5000多万名符合条件的选民。此外,还有200多万名身在海外的登记选民和无法在大选日当天到户籍地参加投票的选民已提前于5月7日进行投票,这类选票与14日大选日的投票将一起计票。

●伊拉克石油部长哈扬·阿卜杜勒·加尼日前宣布,伊拉克已探明原油储量增加100亿桶,已探明天然气储量增加8万亿立方英尺。

●七国集团(G7)峰会即将在日本广岛举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3日到广岛视察峰会准备情况,民众当天在广岛举行集会,强烈反对此次G7广岛峰会。

>>当你找准方向不再犹豫,把想法转化为实际行动,距离目标就又近了一大步。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