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3-05-26 07:2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25日,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红线底线意识,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担当尽责、再立新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主题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张兆民,省政协主席朱国贤出席会议。

5月25日,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2023》。四平市、通化市、省供销合作社、吉林森工集团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景俊海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一要坚持政治打头、忠诚筑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坚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我加压,增强本领,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环境、扩开放、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巩固住当前良好发展势头,为吉林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坚持权为民用、利为民谋,厚植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增进民生福祉,多说暖人心的话,多干得人心的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坚持破立并举、扶正祛邪,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大力培树优良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坚决破除因循守旧、墨守成规,坚决纠治“四风”顽疾,积极倡导解放思想、开放包容,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尚俭戒奢、艰苦奋斗。五要坚持抓在经常、管在日常,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落下去、抓到位,横下一条心,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主持会议。主题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有关同志,省级党员现职领导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直各部门单位、重点企业、省属高校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