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更新时间:2023-05-27 08:4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26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的贺信精神、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经验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中共吉林省委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合法合规性前置审核实施办法(修订稿)》。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狠抓审计整改,扎实推动新时代吉林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从严治党治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的贺信精神,进一步健全投入保障机制,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残联组织要为残疾人多办好事实事,打造充满温暖、值得信赖的“残疾人之家”。社会各界要积极投身助残慈善事业,共同营造尊重、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把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与发展绿色循环经济、防治生态环境污染、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宜居城市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宣传引导,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切实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经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开展“创载体、强联合、抓示范、促提升”活动,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以及农村清洁能源建设、数字乡村建设为重点,在持续推进“千村示范”创建基础上,高质量实施“百村提升”行动,带动全省农村环境实现根本性转变提升,为吉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列入学习计划,纳入干部培训重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在深化学习、宣传阐释、成果转化上聚焦用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