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觉悟 永葆政治本色 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在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更新时间:2023-05-27 08:5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赵梦卓 通讯员张硕)5月25日上午,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以视频形式在长春召开,近7900名领导干部同上“廉政课”、齐打“预防针”。会上播放的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2023》令人震撼、发人深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红线底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担当尽责、再立新功。

“省委书记景俊海的讲话,既振聋发聩、直击灵魂,又语重心长、饱含真情,使我们在思想上、政治上、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旗威表示,作为省生态环境厅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经常检视政治信仰有没有动摇、人民立场有没有偏移、党性原则有没有弱化、纪律底线有没有触碰,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立足生态环境系统实际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守护吉林生态环境的“山清水秀”。

吉林市委书记胡斌表示,这次会议为全省党员干部进一步划清纪法底线、敲响廉洁警钟,通报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典型案例,代价惨痛,令人警醒。“我们将坚持政治统领,汲取案件教训,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吉林市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近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纪委监委一刻不停歇反腐惩恶,深化整治国企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与会的很多国企领导干部都深受教育,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就是其中之一,他表示党委班子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治企兴企重大责任,汲取集团曾发生的一些案件的深刻教训,促进制度完善,强化风险防控,努力在吉林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进程中贡献更多更强的农投力量。

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孙杰光表示,作为高校党委书记,他将带头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构建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纪律教育为核心、廉洁文化为引领、警示教育为关键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体系,不断取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成效。

“作为县委书记,要坚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补足理想之‘钙’,强壮党性之‘骨’”。通化县委书记戴存鹤表示,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通化市整合基层监督力量试点建设为契机,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大力推进同级监督,营造团结干事、干净干事的良好发展环境。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