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河长制进企业”活动 建立政企河湖共治新体系

  更新时间:2023-05-27 08:5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5月26日讯(边境 记者任胜章)今天上午,吉林省河长办与长春市河长办、长春汽开区河长办在一汽红旗新能源繁荣工厂联合举办长春市“河长制进企业”活动启动暨汽开区“绿动力”保护河湖企业联盟成立仪式。

仪式上,为认领河湖、担任企业河长的17家企业和个人颁发证书、聘书,全体参会人员在承诺墙上郑重签字,承诺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

长春汽开区首创“绿动力”保护河湖企业联盟,是我省“河长制进企业”工作的新举措,是汽开区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新起点。联盟以激发企业绿色发展源动力为引领和导向,积极从理念、发展、文明入手,努力实现绿色理念提升人文素养,绿色发展推动企业成长,绿色生活构建社会文明。联盟着眼于“人、经济、社会”三个维度,突出“共建、共治、共享”三大理念,把握“从我做起、齐抓共管、全民参与”三条路径,进一步凝聚全社会保护河湖的共识和力量。

为进一步探索多元化治水模式,近年来,我省推进政企共谋共治河湖,推进“河长制进企业”活动在各地落地开花,以共同守护绿水畅流为目标,以关爱河湖行动为主线,以促进企业节水和达标排放、携手治理保护河湖及水域岸线为重点,引领更多企业参与河湖管护,服务绿色发展,实现企业由河湖治理的旁观者、影响者到参与者、守护者的转变。截至目前,全省共有企业河长435名,涵盖各地大型工业企业、能源企业,各县(市)农业企业、合作社等当地龙头企业。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