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 |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全线实现“三通” / 长春市城区民办及转公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开始

  更新时间:2023-06-01 07:4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农历癸卯年四月十四

==本期热点==

>>吉林省政府最新任免一批干部

>>附操作流程!长春市城区民办及转公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开始

>>蒲烟高速预计今年11月建成通车

>>长春公布2022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

>>迎全国“安全生产月”,吉林省将启动两项活动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全线实现“三通”

>>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工作启动

>>今天白天长春、吉林、四平、辽源、通化、白山、松原、延吉有小到中雨,局地伴有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长春市今天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6℃。

长春 小雨 24℃/16℃

吉林 小雨 23℃/14℃

四平 小雨 26℃/16℃

辽源 小雨转中雨 27℃/14℃

通化 小雨转中雨 22℃/14℃

白山 小雨转中雨 24℃/13℃

松原 小雨 21℃/6℃

白城 小雨转多云 23℃/13℃

延吉 小雨 28℃/13℃

长白山保护区 小雨 25℃/11℃

●吉林省政府最新任免一批干部。详情点击

●记者5月31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2023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与此同时,“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也将同步启动,并一直持续至12月底。

>>2023年长春市城区民办及转公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开始了!按照长春市城区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总体安排,5月31日9:00—6月1日17:00,符合入学条件且有意愿入读民办(含转公)学校的适龄儿童少年,请登录户籍(或居住证)所在行政区的招生网站进行报名,报名时只能在系统提供的学校中选择一所学校。

●4个匝道桥全部铺装完成、路基水稳施工马上开始、边坡紫穗槐种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全线预计11月中旬通车……初夏五月天,大蒲柴河至烟筒山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蒲烟高速”)01工区四湖互通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各项施工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

>>5月31日,长春市轨道交通6号线“三通”仪式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在6号线西湖车辆段隆重举行,标志着全线洞通、轨通、电通节点目标圆满完成。该线计划2023年底实现空载试运行,力争2024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

●5月30日,长春市统计局公布2022年长春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00896元,比上一个年度增加了3762元。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三方面政策措施,一是明确各方职责,二是做实常态化监管,三是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详情点击

●5月31日,202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正式启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名额共79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总名额为不超过90名。

●近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及中国人寿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退役军人医疗救助项目”在京启动。与此同时,“退役军人家庭全年医疗费用保险卡”也正式上线。

●6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看看都有哪些?详情点击

>>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由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3家单位联合组成的深海考古队日前搭乘“探索一号”科考船,在南海西北陆坡一号、二号沉船遗址海域进行第一阶段调查,近日在一号沉船遗址西南方向发现一个铁锚和一个箱子,铁锚和箱子相距约50米。

●当地时间5月30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发布消息称,原定于6月13日进行的“月球-25”号月球自动探测器发射将被推迟到8月份进行。目前该探测器正在进行最终阶段的地面试验。

●俄罗斯外交部5月30日发布公告称,当天俄外交部召见了芬兰驻俄罗斯大使,并向其告知俄罗斯已决定从7月1日起关闭俄罗斯驻芬兰大使馆在拉彭兰塔的办事处。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苏纳克下周将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讨论改善经济关系以及维持军事支持乌克兰的方法。

●据朝中社5月31日报道,朝鲜于当天上午试射了一枚军事侦察卫星,但由于技术原因发射失败。

●当地时间5月30日,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克莱尔·纳利斯表示,正在举行的世界气象大会将由于气候变化而导致的冰冻圈变化问题列为优先事项。

>>生命没那么多来日方长,别在负能量里浪费青春。想要理想的生活,那就勇敢去追。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