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掀起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淬炼能力大提升热潮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魂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文 邹乃硕/摄   更新时间:2023-06-02 22:5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吉林省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座谈会,认真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再对标、再深化、再落实。景俊海强调,要把学习选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掀起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淬炼、能力大提升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魂,为吉林全面振兴注入强大思想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出席会议。

6月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吉林省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座谈会。

会上,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恩惠,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及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社会科学院负责同志发言,交流学习成果,畅谈感悟体会,充分表达高举思想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勇担职责使命的坚定决心。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我们必须将选读作为案头卷、枕边书,持之以恒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真正做到知其理、明其道、信其真、得其法。

景俊海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组织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持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一要在学思践悟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深学精思相辅相成、方式方法灵活创新、基调导向精准把握、理论实践紧密结合,全面系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特质、科学体系、世界观方法论和宏大使命情怀,切实做到笃信笃行、融会贯通。二要在宣传阐释上下更大功夫,将选读列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必修课,纳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内容,进一步加强系统化培训、学理化阐释、大众化宣讲、国际化传播,切实做到深入基层、面向群众。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更大功夫,把学习贯彻选读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如磐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饱满的斗争精神,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景俊海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运用《习近平著作选读》,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

省领导张忠、梁仁哲,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文 邹乃硕/摄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