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暨省残运会开幕 景俊海宣布开幕 胡玉亭致辞

  更新时间:2023-09-09 07:2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月8日晚,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暨省残运会在梅河口体育场隆重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吉林日报记者 赵博 邹乃硕 摄


吉林日报9月8日讯(记者于小博)今天,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暨省残运会在梅河口市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景俊海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出席并致辞。

胡玉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及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欢迎并致以诚挚问候。他说,本次运动会作为近年来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万众瞩目,意义重大。我们秉持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原则,精心组织、细致工作,全力打造“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向全省人民奉献一届文明、热烈、成功的运动会。这次运动会,将是一次集中检阅我省体育发展成果的盛会。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重要论述,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体育人才不断涌现,竞技赛事捷报频传,体育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期待各项比赛取得更优异成绩。这次运动会,将是一次点燃梦想、拼搏进取、超越竞技、深化友谊的盛会。相信全体参赛运动员一定能够发扬中华体育精神,以最佳竞技状态,尽情享受比赛、挥洒激情,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自己的“高光时刻”,共同谱写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精彩华章。希望全体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裁判,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协作、热情服务,确保各项赛事顺利进行。这次运动会,将是一次激励全省人民“奋斗新时代,振兴向未来”的盛会。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要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提振奋进精气神、凝聚强大正能量,把“争金夺银”、拼搏进取的竞技精神,转化为奋勇争先、推动全面振兴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宏伟篇章。

开幕式上举行了文体展演,奥运冠军武大靖、宫金杰、周洋、李坚柔,残奥冠军付彦龙五位吉林籍优秀运动员火炬手进行了火炬接力传递,点燃元宇宙火炬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李伟、杨安娣、刘化文参加活动。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