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4-01-12 09:0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胡玉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议《吉林省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落实省委部署,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全面振兴的强大动力。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坚定信仰信念,更加科学地认识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提升能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四风”,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展望新一年更加美好的前景,激励亿万人民坚定信心、踔厉奋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以不甘人后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快锻长板、补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锚定既定目标,坚持结果导向,树立交账意识,加强有效调控,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时刻把“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放在心上,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做好救助帮扶,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三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政府系统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以严明政治纪律,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全面从严。要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密切与政协委员沟通联系机制,提升提案办理质量,抓好协商成果落实。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展联合调研、协商活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促进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外事工作主体责任。要在服从服务党中央外事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深入实施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不断拓展对外交流合作空间。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要使命。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推行“零基预算”,兜牢“三保”底线。要严肃财经纪律,强化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加强跟踪审计,做到花钱必问效。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于小博 刘帅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