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吉林省大部有降雪 雪后气温持续偏低/梅河口公立幼儿园取消寒暑假

  更新时间:2024-01-19 06:1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4年1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癸卯年腊月初九

==本期热点==

>>吉林省大部有降雪 雪后气温持续偏低

>>2024年吉林省老字号及进口商品年货节启动

>>长科学子获全国工业软件大赛一等奖

>>梅河口公立幼儿园取消寒暑假

>>今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长春 多云 -7℃/-16℃

吉林 多云 -8℃/-17℃

四平 多云 -7℃/-16℃

辽源 多云 -7℃/-19℃

通化 多云 -3℃/-14℃

白山 多云 -4℃/-18℃

松原 多云 -10℃/-18℃

白城 多云 -11℃/-19℃

延吉 晴转多云 -4℃/-15℃

长白山保护区多云转阴 -7℃/-18℃

●受高空槽和强冷空气共同影响,本周末(1月20-21日)吉林省大部分地方有降雪,雪后气温明显下降,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本次降雪过程分为两个阶段。1月2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自西向东有小雪。21日白天到夜间,白山、延边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中雪,吉林、通化、延边北部有小雪。22日白天,降雪逐渐减弱趋于结束。

●1月18日,2024年吉林省老字号及进口商品年货节在长春欧亚卖场启动。本次年货节由省商务厅主办,活动时间从1月18日到22日,70多家商家参展,现场展销千余种年货商品。通过线下展销、体验、直播、文化互动等多种方式,丰富春节生活消费场景,营造“吉祥过大年”的节日氛围。

>>近日,2023年第三届“中望杯”工业软件大赛线上比赛获奖结果揭晓,其中,长春科技学院CAD机械设计项目参赛学生杜宇在机械建模赛道本科组中获全国一等奖、全国佳作奖,学生王铂雯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

●日前,记者从梅河口市教育部门获悉,为充分发挥公办学前教育资源服务效益,有效满足寒暑假假期家长对幼儿入园的需求,自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寒假起,梅河口市独立公办幼儿园假期开园。

●1月1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税收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24年有关工作部署。2023年全年组织各项税费收入31.7万亿元(已扣除出口退税,未扣除出口退税为33.5万亿元)。

●1月1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税务部门持续健全以动态“信用+风险”为基础的新型税务监管体系,对高风险行业开展专项整治,挽回各类税款损失超过1800亿元。

>>1月18日,记者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2023年,渤海油田渤南油田群油气产量首次突破1000万立方米,成功建成又一个年产能达千万吨级规模的基层采油区域,为我国原油增储上产打造了新的增长极。

●当地时间1月18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就美国将也门胡塞武装重新列为恐怖组织发表声明。卡纳尼指出,该行为是美国的挑衅行为,胡塞武装以及也门人民不会被美国的这一非建设性行动影响,而是会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约旦当地时间18日空袭叙利亚南部地区,造成包括妇女儿童在内多人死亡。

>>不管何人,若是失去了耐心,就失去了灵魂。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