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更新时间:2024-01-23 07:0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2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听取2023年四季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施工图》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综合情况和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我省人才政策和创新激励政策,关心关怀关爱工程技术人员,加快建设规模宏大的卓越工程师队伍。全省广大工程技术人员要以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为榜样,见贤思齐、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创新争先,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广大政法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省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以平安建设为牵引,牢牢把握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要使命,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坚持以法治建设为支撑,持续完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从严正风肃纪,提升素质能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各市州各部门各战线各行业务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制定实施“总分施工图”,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关键举措。要进一步完善《总施工图》,坚持问题导向、动态管理、严督实导,继续按图施工、挂图作战、照图推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吉林深耕厚植、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对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完成不收兵,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整改取得了良好成效,要建立健全巡视整改全周期责任体系和制度机制流程,做好巩固提升、评估评价、成果运用等工作,适时开展“回头看”,形成巡视整改全链条工作闭环,切实发挥好巡视管党治党利剑作用和推动改革发展利器作用。要全面加强巡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巡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 王艺博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