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不断开创我省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吉林力量

  更新时间:2024-01-23 07:0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21日至22日,省军区党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春召开。1月22日,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凝聚军地合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开创我省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吉林力量。

1月21日至22日,省军区党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州)党委书记、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就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情况述职。

景俊海指出,过去一年,省军区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政治引领坚强有力,练兵备战质效提升,部队建设成效良好,服务地方彰显担当,各项事业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新发展。全省各级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管武兴武作为应尽之责,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守平安不忘强备战,推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呈现持续深化、巩固发展的良好势头。

景俊海强调,抓好党管武装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握党管武装的政治属性、时代特征、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等制度,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二要聚焦聚力抓训练,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参与军地联合演训,对标实战提升军地联合指挥能力,确保练兵备战重大事项优先研究、经费保障优先落实、矛盾问题优先解决,不断提高我省国防动员组织协调、平战转换、快速反应、支援保障能力。三要守正创新勇作为,持续抓好国防教育、服务保障、制度完善等工作,进一步优化管武模式、提升管武能力、创新管武手段,着力打造上下贯通、横向联通、机制健全、运转高效的党管武装支撑体系。四要双拥共建促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烈士家属优抚等暖心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省军区和驻吉部队要积极投身驻地经济社会发展,接续开展“感恩吉林人民、奉献第二故乡”活动,在遂行抢险救灾、助力乡村振兴等任务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一如既往扎根吉林、奉献吉林、建功吉林、保卫吉林。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省军区2023年度全面建设专题片《白山松水大动员》。

省军区党委书记、少将政治委员刘金来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少将司令员席栓柱,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于建国参加会议。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文 邹乃硕/摄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