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联组会议(一组)讨论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 王艺博 文 邹乃硕 摄   更新时间:2024-01-24 23:3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2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联组会议(一组)讨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紧扣全省中心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中发挥更大作用。省政协主席朱国贤主持会议。

1月2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联组会议(一组)讨论。省政协主席朱国贤主持会议。

会上,12位委员围绕大力发展绿氢产业、激发冰雪消费活力、做好科技金融文章、提升粮食综合产能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景俊海认真听取发言,与委员们深入交流互动。他说,大家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体现了各位委员对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充分思考和深入研究。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吸纳,及时转化为政策举措和工程项目,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落实。

在简要介绍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景俊海指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必须紧盯“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勇拼搏、攻坚克难,推动“四大集群”培育、“六新产业”发展、“四新设施”建设取得扎实成效,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和高品质生活体系,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突破奠定坚实基础。

在逐一回应意见建议时,景俊海指出,加快构建具有吉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是夯实稳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根基的重要举措。要牢牢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深入践行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加快构建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多业并举的产业体系。要继续稳步推进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进一步完善汽车产业生态。要大力开展“氢动吉林”“航煤绿动”“醇行天下”“吉氢入海”行动,推动新能源产业跨越式发展。要深入推进旅游万亿级产业攻坚行动,走出一条具有吉林特色的文旅产业发展之路。

景俊海强调,下好创新先手棋,对于打造新质生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要持续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力争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海纳百川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苦口婆心留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要深入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双千工程”,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景俊海指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必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理顺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发展内生动力。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五个合作”持续走深走实,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合作竞争新优势。

景俊海强调,让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努力创造更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景俊海最后说,希望各位委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吉林大事要事,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全面提高“四个能力”,与时代同行、与振兴共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李伟、史文斌、曹路宝、曹宇光、李维斗、郭乃硕、秦海涛参加会议。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 王艺博 文 邹乃硕 摄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