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代表到长春市代表团参加审议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 王艺博 文 张野 邹乃硕 摄   更新时间:2024-01-25 23:0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25日,景俊海代表到长春市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和高品质生活体系,充分发挥“一主”辐射带动作用,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突破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

1月25日,景俊海代表到长春市代表团参加审议。

景俊海认真听取张恩惠、冯正玉、朱光明、孙尚勇、姜明、许明哲、徐丽辉、王旭8位代表审议发言和意见建议,现场与各位代表互动交流。景俊海说,胡玉亭同志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清晰明确,是一个高举旗帜、牢记嘱托、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在充分肯定去年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景俊海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一年。长春要充分发挥全省“排头兵”“领头雁”作用,主动担起“四大集群”培育、“六新产业”发展、“四新设施”建设重任,进一步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引领带动全省走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路。一要加快打造“实力长春”,进一步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突出抓好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一汽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继续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夯实筑牢经济增长根基。二要加快打造“韧性长春”,坚持补短板、锻长板、育新板,努力构建完整汽车产业生态,统筹推进光电子产业创新、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服务业、生物制药、文创旅游等领域高质量发展,积极布局航空航天、新型半导体、前沿新材料、数字经济等新赛道,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助力形成具有吉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三要加快打造“创新长春”,大力集聚培育头部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独角兽”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更好引育人才、转化成果,打通研发设计、中试孵化、投资融资、项目建设、产品上市全链条,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创新集聚能力、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和示范带动效应的区域创新高地。四要加快打造“活力长春”,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积极推动开放合作,不断深化同各市(州)对接,加强与重点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深度合作,切实形成大开放、大保护、大开发、大合作格局。五要加快打造“宜居长春”,将汽车文化、电影文化、工业文化等元素融入城市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增强公共服务功能,持续丰富消费旅游业态,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城市。

李伟、刘金波、贺东平、贾晓东、王志厚、王子联、姜治莹等代表参加审议。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 王艺博 文 张野 邹乃硕 摄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