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揭牌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 李国英李乐成胡玉亭出席并揭牌

作者:记者于小博 刘帅   更新时间:2024-01-28 08:17   来源: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批复成立辽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月27日,辽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揭牌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召开,标志着辽河防总进入正式运行阶段。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辽河防总总指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出席会议并共同揭牌。

辽河是我国七大江河之一,水旱灾害频发重发。设立辽河防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重大举措,对于建立健全责任明确、统筹有力、协调有序、调度有效的防汛抗旱统一指挥体系,进一步整合凝聚辽河流域防汛抗旱力量,更好保障流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李国英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防总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准确把握辽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辽河防总组织、协调、监督等职能作用,形成步调一致、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强化责任落实,健全指挥体系,完善制度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共同筑牢抵御辽河流域水旱灾害防线。要抓住汛前有利时机,做好各项准备,加快提升预报预警预演预案能力,强化流域统一调度,加快强化薄弱环节,统筹抓好抗旱,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辽河防总工作规则。辽河防总在国家防总领导下,负责指挥协调辽河(含浑河、太子河、大辽河)和跨省的东北沿黄渤海诸河等流域内的防汛抗旱工作,落实国家防总和水利部防汛抗旱的有关要求,执行国家防总指令,认真做好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辽河防总日常办事机构设在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

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辽河防总副总指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代钦、辽宁省副省长霍步刚、吉林省副省长郭灵计、北部战区副参谋长李茂来出席会议。


作者:记者于小博 刘帅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