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以“四不两直”方式在长春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   更新时间:2024-01-29 01:2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2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四不两直”方式在长春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两会”部署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持续丰富服务业态,不断打造消费热点,推动全省旅游产业尽快迈上万亿级新台阶。

长春地质宫博物馆近期开放以来,十分火爆,很受欢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吸引了超过五万多人次前来参观。景俊海实地察看科普布展和接待服务情况。得知每天都有许多中小学生排队进馆,他要求博物馆在展示展览中多设置互动环节、体验项目,更好地培养学生对科学知识的兴趣,真正做到寓教于乐。特别要大力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让更多学生在黄大年精神感召下,从小树立爱国报国志向,长大后投身科技创新事业,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长春动植物公园的西游记主题活动网络热度持续攀升。看到公园里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景俊海非常高兴。他与来自河南、天津等外省市游客亲切交流,祝愿他们在吉林收获快乐、玩得开心。景俊海详细了解西游记IP开发、文创产品销售等情况,鼓励公园充分发挥经典IP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优势,匠心设计、创意打造一批高质量文旅产品,不断推出网红爆款,进一步激发游客消费热情。他强调,旅游景区人流量大,要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努力营造平安有序的旅游环境。

调研中,景俊海指出,春节临近,旅游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高峰。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后冬奥时代冰雪经济大发展的有利契机,不断巩固拓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立足吉林特色优势,走好差异化路线,持续做足“冰雪+”文章,深度开发冰雪新业态、新产品、新场景,不断提升旅游体验,充分释放消费潜能,着力打造冰雪旅游好去处、节日旅游新热点。

景俊海强调,培育大旅游产业集群,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对于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意义重大。要突出创新赋能,策划设计更多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精心打造更多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进一步搞活消费业态、激活市场需求,让吉林热度常在、旅游长虹。要突出优化供给,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游客接待能力,着力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让吉林旅游业态更多、品质更好、人气更旺。要突出营销推广,坚持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积极宣传我省旅游精品线路,高效开展“引客入吉”推介活动,让更多游客了解吉林、走进吉林、爱上吉林。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