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吉林省发布2024年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长春市顶格服务重大项目,持续深化竣工联合验收改革

  更新时间:2024-02-24 06:1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正月十五

==本期热点==

>>长春市顶格服务重大项目,持续深化竣工联合验收改革

>>吉林省发布2024年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

>>延边州“一号管三天”就诊模式在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实现全覆盖

>>今年“最小满月”将现身元宵夜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或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16℃。长春今天多云,最高温度-2℃,最低温度-11℃。

长春 多云 -2℃/-11℃

吉林 多云转晴 0℃/-14℃

四平 多云 -1℃/-16℃

辽源 多云 1℃/-15℃

通化 多云 1℃/-14℃

白山 多云 1℃/-15℃

松原 多云转晴 -1℃/-14℃

白城 多云转晴 0℃/-14℃

延吉 多云 1℃/-12℃

长白山保护区 多云 1℃/-16℃

●为落实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扩种大豆的部署要求,2024年我省将统筹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耕地轮作项目等资金政策,加大大豆生产支持力度。原则上,东部和西部地区大豆生产者补贴亩均高于玉米生产者补贴280元左右,中部地区高400元左右。具体补贴标准由各市县根据本地实际合理确定并发布。

>>近年来,长春市坚持“项目为王”,坚持问题导向、企业需求导向,紧紧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目标,顶格服务,持续升级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改革举措,有效助力建设项目落地投产。截至目前,服务5000万元以上在批项目162个,全市推进在线审批工程项目393个。

●自2月1月起,延边州优化门诊服务流程,实施“一号管三天”就诊模式,在全省率先实现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全覆盖,让群众就医更加方便快捷。截至目前,全州累计复诊患者4800余人次,节约挂号费7万余元。

>>23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青年组男子10公里(间隔出发自由技术)决赛在乌兰察布凉城赛区上演。我省运动员姜奕鑫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以24分29秒1的成绩夺冠。我省另外一名选手潘梦男以1.8秒之差获得亚军。另外,在自由式滑雪单板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青年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谭楮获得银牌;在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青年组比赛中,联合培养运动员刘运琦获得银牌;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比赛中,我省选手杜蕊卿、孙佳旭、李天马收获铜牌。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24年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588家,同比增长74.4%;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27.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1.7%,环比增长20.4%。

>>北京时间2024年2月23日19时30分,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使用长征五号遥七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十一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星主要用于开展多频段、高速率卫星通信技术验证。

●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又是一年赏月时。天文科普专家表示,这轮元宵月不仅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还是今年“最小满月”。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轻工业生产持续回升,市场稳步复苏,新动能行业较快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2.2万亿元,实现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3.8%。

●近日,国务院批准增加陕西省西安市、山东省青岛市为内地赴港澳“个人游”城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决定自2024年3月6日起,在西安市、青岛市为符合条件人员签发往来港澳“个人旅游签注”。西安市、青岛市户籍居民以及居住证持有人可以在西安市、青岛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人工窗口,或设在人工窗口的智能签注设备提交申请,自行选择办理“个人旅游签注”或者“团队旅游签注”,免予提交申请事由材料。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23日10时27分,2024年2月总票房(含预售)破100亿。《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暂列本月票房前三位。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近年来,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开展“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坚决落实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全力打造内外结合、整体防控、科技助力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实现了涉校刑事案件11年持续下降,为全国52万余所中小学幼儿园、2.5亿名学生提供了有力安全保障。

●春节以来,位于贵州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持续观天。凭借望远镜的超高灵敏度,FAST目前监测到的脉冲星数量已达883颗,是自其运行起至今,同一时期国外同类型望远镜监测数量总和的3倍以上。

●当地时间2月23日,欧盟理事会正式通过了针对俄罗斯的第13轮制裁措施。同日,美国白宫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对俄罗斯实施500多项新的制裁。

●当地时间2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祝贺祖国保卫者日的讲话视频。普京在视频中表示,当今世界存在着许多令人担忧的挑战和风险,俄罗斯军队的强大潜力和高度战备状态是俄罗斯安全及其自由和主权发展的保障。

>>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直觉机器”公司表示,其研发的月球着陆器“奥德修斯”(Odysseus)已经在月球上降落。这是时隔50多年美国航天器首次登月。

>>前方总有未知的风景迎接你的到来,总有未知的领域等你去探索。生活很美好,不忧过去、不畏将来,怀着希望勇敢前行,你终将到达远方,看到不一样的风光。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