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产销双增长 碳纤维产量同比增长38.3%

作者:记者华泰来   更新时间:2024-02-26 08:0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记者从吉林化纤集团公司了解到,2023年,该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31.4亿元,同比增长10.2%;碳纤维业务实现产量11.1万吨,同比增长38.3%。

去年以来,吉林化纤集团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瞄准“六新产业”和“四新设施”,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生产经营指标上扬,项目建设蹄疾步稳,四大纤维板块齐头并进,全年纤维产量同比增长11%。3万吨高性能碳纤维原丝、6万吨碳纤维等12个重点项目年内全部实现暖封闭。

近年来,我省举全力支持碳纤维产业发展,相继出台了关于推动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碳纤维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吉林化纤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开展定制化服务,产品应用领域持续拓宽、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品质量持续提升,12K、25K、35K碳纤维实现高端预浸料、预制体领域的全覆盖,大丝束碳纤维替代进口,T700级广泛应用,特别是在无人机、高端体育休闲用品、航空航天、军工领域逐步放量,碳纤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出口销量同比增长68%。

目前,吉林化纤正在加强与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等院校联合进行高性能碳纤维及树脂的合作研发,进一步拓宽产品应用领域,为我省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作者:记者华泰来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