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4-02-27 09:2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裴雨虹)今天,全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长春召开,研究部署我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组长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杨安娣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吉林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实施方案》《吉林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宣传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文物普查是文物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坚持“两个结合”,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实践。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好普查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此次文物普查工作作为提升全省文物保护意识的过程。组建好各级普查机构队伍,坚持整体考量,统筹布局,一体推进文物普查和文物保护工作;充分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提高数据采集的真实性、完整性、时效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做好协同配合,为各地普查工作提供保障支持;运用各级各类媒体资源,全过程、多形式、多维度开展宣传报道,生动反映文物普查工作进展成效。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本次普查时间从2023年11月开始,到2026年6月结束,范围涵盖吉林境内地上、地下、水下的不可移动文物,对已认定、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复查,同时调查、认定、登记新发现的不可移动文物。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