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十四冬”落幕 我省冰雪健儿创历史最佳战绩!/长春市住房公积金政策有调整!

  更新时间:2024-02-28 09:4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4年2月28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正月十九

==本期热点==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圆满落幕 我省冰雪健儿创历史最佳战绩

>>关于调整长春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

>>2023年吉林省跨境收支稳中向好

>>2024年吉林省交通行业将做好八件大事

>>世界首例克隆藏羊在青海诞生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松原东北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大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其中白山东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中雪。

长春 多云 -3℃/-14℃

吉林 多云转晴 -2℃/-12℃

四平 多云 -3℃/-16℃

辽源 小雪转晴 -2℃/-16℃

通化 雨夹雪转多云 2℃/-11℃

白山 雨夹雪转小雪 2℃/-12℃

松原 晴转多云 -4℃/-12℃

白城 晴 -4℃/-14℃

延吉 小雪 2℃/-6℃

长白山保护区小雪 0℃/ -5℃

●2023年,吉林省跨境收支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总额为263.9亿美元,同比增长4.5%。其中,涉外收入77.9亿美元,同比增长1.3%,涉外支出186亿美元,同比增长5.9%。收支逆差108.1亿美元,同比扩大9.4%。

>>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作用,支持缴存职工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经研究决定,对长春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调整如下:详情点击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27日产生了最后4枚金牌,我省冰雪健儿收获3金2铜的佳绩。至此,“十四冬”比赛全部结束。吉林冰雪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共获得62枚金牌、56枚银牌、42枚铜牌,位列金牌榜第二位,金牌和奖牌总数均创冬运会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续建项目尽快复工,年内建成3条高速公路382公里、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5000公里、达5025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3500公里、整治“畅返不畅”5500公里、新建农村物流服务网点1807个;新增26个二级以上客运站转型升级、打造50条“吉意通”客运品牌线路、公交化改造线路110条……记者从2024年吉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2024年吉林省交通行业将

做好八件大事:点击查看

●在2024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设在北京西长安街北侧梅地亚中心的两会新闻中心27日正式启用。

●记者26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2024年我国预计实施100次左右航天发射任务,其中该集团计划安排近70次发射,发射290余个航天器,实施一系列重大工程任务。

●截至目前,全国粮食主产区收购秋粮近1.5亿吨,进度已过七成半,南方秋粮旺季收购基本结束,东北、华北开始集中上量。

●在26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两年半以来,总体运行平稳,目前已覆盖的二氧化碳年排放量为51亿吨,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碳市场。

>>近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队联合青海省西宁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培育的“克隆藏羊”在青海顺利出生。这是国内首次采用体细胞克隆技术对现存藏羊群体中的优良个体进行种质复原保存,并用于良种藏羊高效繁育。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6日下跌10.5美元,收于每盎司2038.9美元,跌幅为0.51%。当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5.6美分,收于每盎司22.526美元,跌幅为1.98%;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8.5美元,收于每盎司881.1美元,跌幅为3.13%。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战报称,俄军当天在阿夫杰耶夫卡、库皮扬斯克、顿涅茨克等多个方向击退乌军多次进攻。俄军防空部队拦截了乌军多枚导弹、“海马斯”火箭弹以及多架无人机。另据俄控赫尔松地区行政长官表示,俄军在阿夫杰耶夫卡方向摧毁一辆美国提供给乌军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发现者,尤其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发现者,需要勇气才能无视他人的冷漠和怀疑,才能坚持自己发现的意志,并把研究继续下去。


编辑:梁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