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良性互动机制 共同讲好法治故事 省法院举行新闻媒体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4-02-28 10:5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2月27日讯(孙兵 记者赵梦卓)今天,省法院举行新闻媒体座谈会,邀请近30家中央新闻单位驻吉机构、省直新闻单位及抖音、腾讯等平台代表座谈,认真听取对法院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

“要把‘有意义’和‘有意思’结合起来,法院与媒体共同挖掘典型案例,出品更多符合群众口味的新闻作品。”“建议在新闻宣传的策、采、编、发全流程上下大气力,努力把法院的司法实践转化为生动的普法教材。”……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媒体代表们对全省法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调研、采访、报道中遇到的问题,从接受媒体监督、改进法院宣传工作等方面,出谋划策、把脉支招。

今后,全省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找准宣传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宣传好全省法院“能动司法”“实质解纷”“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的新举措、新作为,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大力宣传引领社会向上向善风尚,深挖社会关注度高、关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案例富矿,以“小案件”讲好大道理,让老百姓在了解案件过程中,增长法律知识、增长维权本领、增强法治精神。加强法院与媒体的良性互动,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把法治故事、法院故事讲得更生动,共同弘扬法治精神。


编辑:梁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