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吉林省品牌指数进入5A级景区品牌传播力前十名/长春市2024年中考报名3月1日开始

  更新时间:2024-02-29 09:1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正月二十


==本期热点==

>>吉林省品牌指数进入5A级景区品牌传播力前十名

>>我省三部门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清河行动”

>>1月份吉林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2.10%

>>长春市2024年中考报名3月1日开始

>>事关电动车!长春通告:这些行为严禁!

>>“行吟吉林”文脉展示项目征稿启事

>>今天白天,全省晴,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20℃。长春今天晴,最高温度-5℃,最低温度-18℃。

长春 晴 -5℃/-18℃

吉林 晴 -3℃/-12℃

四平 晴 -6℃/-18℃

辽源 晴 -5℃/-20℃

通化 晴 -1℃/-15℃

白山 晴 -2℃/-18℃

松原 晴 -5℃/-15℃

白城 晴 -6℃/-17℃

延吉 晴 0℃/-13℃

长白山保护区晴 -2℃/-17℃

●“吉林文脉”建设是文化强省建设的“一号工程”,“行吟吉林”文脉展示项目是“吉林文脉”建设工程的一个子项目,是吉林省省级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由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担纲实施。即日起,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将举办“行吟吉林”文脉展示项目主题征文活动。详情点击

为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吉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长春市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长春市发布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通告。详情点击

●记者从吉林省能源局了解到,1月份,全省全社会用电量96.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10%;全口径发电量104.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6%;原油产量40.38万吨,同比下降3.44%;原油加工量80.61万吨,同比增长4.43%;天然气产量1.63亿立方米,同比下降6.60%;天然气消费量3.9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0.6%;原煤产量76.85万吨,同比增长25.08%。

●近日,记者从长春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长春市2024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和初中生物学、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将于3月1日开始。

>>1月份全国5A级景区品牌传播力100强榜单日前出炉,吉林省品牌指数上榜全国前十名。根据发布的数据,1月全国所有5A级景区的品牌指数均值为237.16,100强5A级景区MBI品牌指数均值为357.38。其中,长白山景区的MBI指数为468.29,跻身榜单前十。

>>2月26日,吉林省河长制办公室、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林省水利厅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清河行动”,推动全省河流湖泊全覆盖,重点围绕“两河一湖”(东辽河、饮马河、查干湖)及52个严格管控的国、省控断面所在河湖实施清理整治。

●2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等八部门通报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据统计,2023年,八部门打击骗取出口退税等涉税违法行为,挽回出口退税损失约166亿元。

●2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有关情况。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今年是《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印发5周年,5年来,我国交通运输在“大”的基础上向“强”迈进了一大步、在“有”的基础上向“好”迈进了一大步、在“基本适应”的基础上向“适度超前”迈进了一大步。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卫生健康进展成效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长杨金瑞介绍,目前,全国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近10万个,托位约480万个。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方面促进托育服务健康发展。

>>今天是2月28日,距离2024年高考还有100天。接下来的100天有着无限可能,可逆风翻盘也可创造奇迹,所以请坚持,坚持,再坚持!

●记者27日从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获悉,“深海一号”船执行的中国大洋83航次第一航段聚焦南大西洋中脊热液区。截至2月23日,“蛟龙号”在南大西洋顺利完成23次下潜,并创造九天九潜的下潜新纪录。目前“蛟龙号”技术状况良好,已在彤管、洵美等多个环境复杂的热液区开展精细调查和高效作业,获取了地质、生物等样品约300件和环境、视像等数据约4TB。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27日18时53分,2024年2月总票房(含预售)破110亿。《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暂列本月票房前三位。本月票房也成为当前中国影史单月票房第三位。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8日宣布: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将于3月2日起访问俄罗斯、欧盟总部、波兰、乌克兰、德国和法国,就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开展第二轮穿梭外交。

●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月26日发表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瑞典、芬兰、捷克、加拿大、澳大利亚十国的联合声明,声明称就6G无线通信系统的研究和发展达成共同原则,内容包括“保护国家安全的可信赖技术”,“安全、有弹性并能保护隐私”,“可负担性、可持续性和全球连接”以及“频谱与制造”等。

>>28日,记者了解到国产大型邮轮2号船已完成详细设计出图、生产设计建模等工作,将于今年4月中旬入坞开始连续搭载,2025年5月初实现第一次起浮,2026年3月底出坞,当年6月开始试航,2026年年底之前命名交付。

●在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中国移动发布全球首台算力路由器(CATS Router)。本次发布的设备历时两年研制成功,是我国在算力网络领域取得重大原创性突破。算力路由器支持算力感知、通告、联合路由功能,打破了传统互联网路由方式,构筑起算网一体深度发展的“根技术”。

>>不惧风雨,勇往直前,一切才会变得豁然开朗。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