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春雪 畅爽避暑——吉林文旅春夏主题推介会侧记

作者:刘姗姗   更新时间:2024-02-29 09:1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当入春的北京蔓生出绿意,吉林的春雪依旧在滑雪场赋予北国无尽的魅力。

2月28日,“白山松水”走进“魅力北京”,“京”喜假期在吉林—“乐享春雪·畅爽避暑”吉林文旅春夏主题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此次推介会是吉林省2024年旅游业“走出去”的第一站。吉林带着两座“金山银山”、两种资源、两个品牌的“家底”而来,诚意满满——

两座“金山银山”:一座是绿水青山,一座是冰天雪地。

两种资源:夏季的“凉”资源,22℃的平均温度,是中国四大避暑区域中资源和条件最好的省份;冬季的“冷”资源,作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是滑粉雪、泡温泉、赏雾凇、观冬捕的绝佳之地。

两个品牌:“清爽吉林·22℃的夏天”和“长白天下雪”。

“这是一片吉祥之林,童话世界人间天堂,江山如画非凡别样……”推介会在《吉祥之林》的歌曲中拉开帷幕,以资源推介、品牌宣传、歌舞表演等内容,精彩呈现一场“白山松水之旅”。

2023-2024雪季要比往年热闹些,东北冰雪旅游的出圈带动了全国文旅消费市场持续火爆,国内旅游叫好又叫座。据文旅部数据中心测算,仅2024年春节假期,吉林省接待国内游客2051.7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超200亿元。

围绕“乐享春雪·畅爽避暑”主题,推介会发布了“长白春雪”“滑雪场的夏天”“康养吉林山水间”“最美边境线——长白山下331”“醉美‘吉’乡”五大产品,全面展现吉林四季之美。长白山、松花江生态旅游风景区、查干湖分别进行了专题推介。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孙光芝在会上表示,京津冀与吉林省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历史文化各有不同,形成了文旅合作的无限空间。此次推介会,吉林组织全省各地文旅部门向京津冀地区的朋友们发出诚挚邀请:滑雪度假来吉林、消夏避暑来吉林、投资兴业来吉林。

自2018年京吉两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两地文旅部门交往密切、互动频繁,在信息互联互通、市场有效对接、资源优势互补、经验学习互鉴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尝试,此次推介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合作。

“刚才看了宣传片非常震撼,吉林风景美、亮点多,带给我们太多惊喜!”北京王府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冰表示,这个冬天东北旅游非常火爆,吉林的旅游资源丰富,加上北京与吉林的“连接”非常高效,高铁便捷,吉林的旅游市场未来潜力巨大。“今年我们将持续关注吉林的旅游市场。”

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宋艳介绍说,北京一直以来都是延边的重要客源地和目的地,北京游客对延边州的民俗、边境、美食、冰雪、生态有浓厚的兴趣。2024年,延边州将以“观歌舞、赏民俗、尝美食,品活力延边”为主线,推出“跟着四季游延吉”,为全国旅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源玉表示,“北京是我们传统的客源地市场,我们现场还和京津冀的旅游企业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交流,目前协商合作的数量已远超往年,今年夏天来吉林的游客一定会有大幅增长。”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吉林省“引客入吉”计划和文旅项目政策,直接惠及企业、惠及游客。同时,两地相关政府部门签署了吉京两地文旅合作框架协议、养老合作协议;两地重点企业签署了吉林省—北京市旅行社企业游客互换协议,预计2024年春夏两季将向吉林省输送游客50万人次,深化两地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作者:刘姗姗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