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长春著名景区通知:禁止!/吉林省​2024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启动

  更新时间:2024-03-01 09:4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正月廿一

==本期热点==

>>“含绿量”攀升 ,吉林省绿色金融“贷”动绿色发展

>>吉林省2024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启动

>>“吉林一号”创新应用场景!卫星遥感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动态监测

>>长春著名景区通知:禁止!

>>长春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高效便利政务服务环境

>>“走进人民警察”,这堂开学第一课很精彩!

>>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晴,吉林、白山、延吉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大部分城市最高气温-5℃~-9℃,最低气温-14℃~-19℃。长春今天晴,最高温度-7℃,最低温度-18℃。

长春 晴 -7℃/-18℃

吉林 小雪转晴 -7℃/-15℃

四平 晴 -8℃/-18℃

辽源 晴 -9℃/-19℃

通化 晴 -8℃/-16℃

白山 小雪转晴 -10℃/-18℃

松原 晴 -6℃/-17℃

白城 晴 -5℃/-18℃

延吉 小雪转晴 -8℃/-14℃

长白山保护区 小雪转晴 -9℃/-17℃

●一直以来,吉林省金融系统围绕“增量、创新、提优、赋能”做好绿色金融“大文章”,推动绿色金融服务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末,全省绿色贷款余额2705.5亿元,较年初增加657.7亿元,增速32.1%(剔除绿色贷款信息甄别影响因素),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6.6个百分点。详情点击

●根据《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自2024年3月2日起至11月30日,除抢险、救灾、救护和执法等车辆执行任务外,禁止机动车、畜力车进入景区封闭管理区域。

●近日,吉林省2024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启动,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6月28日。申报企业应为吉林省区域内注册居民企业,包括2021年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程序分为自我评价、注册登记、提交材料、专家评审、认定报备、公示等步骤,申报企业应满足注册成立一年以上、主要产品服务拥有知识产权所有权等条件。

>>近日,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发布了 “2023年度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活跃度评价”报告,这是我国首个通过卫星遥感技术开展大规模产业监测的应用研究项目,由此“吉林一号”卫星遥感数据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宽。

>>“我们国家有很多警种,比如交通警察、刑侦警察、经侦警察、铁路警察、移民管理警察等等,这些警察奋战在各个岗位上,守护着我们国家的安全。”2月27日,在珲春市第二实验小学,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正在进行。详情点击

●自2024年1月1日,《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实施以来,长春市政数局以审批更少、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群众获得感更强为落脚点,围绕服务效能提升,着力推进政务服务极简审批,持续打造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的政务服务品牌。

●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将“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工作落到实处,自今年2月以来,大安市公安局强力推进“百日入户走访保平安”和“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百日攻坚”双百行动,将隐患排查到家、平安宣传到家、关爱帮扶到家、形象展示到家,“面对面”纾困解难,“点对点”消除隐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26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244万人,货物进出口总额41.8万亿元,新设经营主体3273万户……国家统计局29日发布的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3年,我国经济顶住压力砥砺前行,总体恢复向好,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详情点击

●2024年春运已接近尾声,出行总量创历史同期新高。记者从28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月27日(春运第33天),今年春运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已达72.04亿人次,比2023年同期增长10.6%。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针对景区周边旅游乱象,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欺客宰客、欺诈消费、倒卖门票等涉旅违法犯罪,并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督导检查。2023年,公安机关共查办涉旅治安案件2300余起、刑事案件140余起。

●记者今天从国家标准委获悉,2024年3月1日,《卫生洁具 淋浴用花洒》《卫生间配套设备要求》《钟表 防磁手表》《家用和类似用途豆浆机》《快热式电热水器》《中国成年人人体尺寸》《人体模板设计和使用要求》《成年人手部尺寸分型》《成年人三维足部模型》等国家标准将开始实施,为引导消费者购买高品质产品,提高百姓美好生活水平提供技术支撑。

>>2月29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主要分布在生命科学和医学、人工智能、量子、天文、化学能源等科学领域。详情点击

●我国今年将发射神舟十八号和神舟十九号载人飞船。执行2次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已经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

●2024年2月27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兼政策规划司司长苗得雨在上海同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司司长艾哈迈德举行新一轮中美外交政策磋商。双方重点就各自外交政策以及国际形势、地区热点问题等进行了坦诚、深入、建设性沟通。

●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纽约上诉法院裁定,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必须就其民事欺诈案缴纳全部4.54亿美元罚款。法官拒绝了特朗普提出的缴纳1亿美元保释金以暂停民事欺诈案的请求,也拒绝了他提出的在上诉结束前暂缓缴纳罚款的请求。

>>抽出时间去学习,凡事从小做起,不怕单调和重复,长期的积累坚持,想不成功也难。


编辑:梁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