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于3月3日15时举行/龙年首次招商会,藏着吉林经济发展新动向……

  更新时间:2024-03-02 08:10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正月廿二

==本期热点==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于3月3日15时举行

>>龙年首次招商会,藏着吉林经济发展新动向……

>>2月份,长春机场航班量、旅客量恢复率均位列千万级机场第1位

>>全国品种最全的电能计量检定基地在长春投运

>>想看陨石的游客注意!延时开放时间有调整

>>中泰互免签证协定正式生效

>>今天白天,全省晴转多云,通化南部、白山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雪。延边地区有5级左右转4级左右西北风,瞬间风力可达8级,其他地区有4~5级转3~4级西北风。

长春晴  -7℃/-14℃

吉林晴转多云  -6℃/-14℃

四平晴  -5℃/-14℃

辽源晴转多云  -6℃/-14℃

通化晴  -2℃/-12℃

白山晴转多云  -4℃/-13℃

松原晴  -6℃/-14℃

白城晴  -4℃/-14℃

延吉晴转多云  -3℃/-12℃

长白山保护区小雪  -7℃/-16℃

●2月28日,吉林省招商引资座谈会在北京举行,38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引资额772.73亿元,打响了龙年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的“第一枪”,实现了“开门红”。去年,吉林省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幅达34.8%,连续多年快速增长。到底是什么,吸引了众多企业投资吉林、落地项目?这些投资项目中又蕴含着吉林经济发展怎样的脉动?

>>2月份,长春机场航班量、旅客量恢复率均位列千万级机场第1位。航班量恢复率高于国内千万级机场平均恢复率36个百分点,旅客量恢复率高于国内千万级机场平均恢复率40个百分点。

>>3月1日,随着首批2784块表计顺利完成计量通信检定,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北湖数智化计量检定基地正式竣工投运。该基地占地面积9580平方米,可实现年检定智能单相电能表150万只,三相智能物联电能表、三相电能表等8类数字化计量设备18万只,拥有全国电能计量设备检定品种最多的流水线,是东北地区自动率最高、存储量最大、检定品种最多的电能计量检定基地。

●根据目前吉林市博物馆参观接待实际情况和观众的参观需求,吉林市博物馆自2024年2月27日起,对《吉林陨石雨陈列》对《吉林陨石雨陈列》延时开放场次安排进行如下调整:《天外来客——吉林陨石雨陈列》延时开放场次及时间:16:30(线上预约);18:00、19:00(线下预约,约满为止)。

●3月1日,记者从长春市贸促会获悉,2024东北(长春)第25届供热供暖及清洁能源采暖展览会将于3月23日—25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览面积4万余平方米,600余家企业参展。据了解,本届展会涵盖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水源热泵产品,新风产品、空调通风系统,地暖、电采暖产品,采暖散热器及配套产品,锅炉、壁挂炉产品,泵、阀、管件、暖通自控产品等六大类产品。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定于3月3日(星期日)15:00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届时进行现场直播。

●3月1日,中国与泰国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生效。该协定于1月28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签署。根据协定,中方持公务普通护照、普通护照人员和泰方持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单次停留不超过30日,每180日累计停留不超过90日。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2024年修订)》,将全国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目标从4100万头调整为3900万头,将能繁母猪存栏量正常波动下限从正常保有量的95%调整至92%。同时,《方案》优化了地方生猪稳产保供责任落实,强化了引导生产和市场预期等重点举措,完善了监测预警、产能调控等保障措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3月1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表示,指导主要支付机构将外籍来华人员使用移动支付的单笔交易限额由1000美元提高到5000美元,年累计交易限额由1万美元提高到5万美元。

●近日,中国海警局决定自3月1日至年底开展“净海2024”打击海上走私专项行动,集中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海上走私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严防走私热点问题反弹回潮。

>>当地时间2月29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因今年年初的“脱岗”事件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称,去年10月7日以来,加沙地带已有超过25000名巴勒斯坦妇女和儿童死于以军行动。

>>生活中的小确幸,是每一个微小瞬间的集合。分享一束光,一首歌,一个笑脸……静谧而美好!


编辑:金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