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前两个月航班量、旅客量恢复率均位列国内千万级机场第一位

作者:代正熙 李恒 记者刘姗姗   更新时间:2024-03-03 08:2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月份,长春机场完成航班量11607架次、旅客量175.16万人次,同比2023年分别增长23.7%和43.6%,机场单月航班量、旅客量均创历史新高。长春机场2月以及1-2月航班量、旅客量恢复率均位列国内千万级机场第一位。

这个冬天,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到吉林体验冰雪之趣,“吉地过年”已经成为冰雪季新时尚。春运以来,长春机场运输生产始终处于高位运行态势,机场单日旅客量在1月31日突破6万人次后,又在2月19日创下68350人次的新纪录。

返乡、探亲、旅游、外出务工等出行需求的叠加释放,使长春机场各保障岗位的繁忙程度与今冬东北旅游热潮一样火热。早在春运前夕,长春机场就提前分析研判春运期间航班架次变化和航班运行规律,针对周期性旺季保障工作特点,进行早谋划早部署,通过锁定旅客出行体验关键点,做好各运行保障环节有机串联,确保以高质量运行效率促进高品质服务发展。

“面对各项‘流量’的快速攀升,长春机场聚焦民航旅客‘随到随走’的高效率出行需求,持续优化机位资源分配策略,在实处落脚、从细处着手,积极探索大客流运行管理新模式。”长春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副主任侯悦介绍说,春节期间,长春机场通过对主要运行环节与航班正常率的有效监控,成功“挽救”临界航班21班,以高效服务保障旅客“准时出发、准点到家、按时返程”。

为了让旅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长春机场在原有温馨、舒适的乘机环境的基础上,围绕“吉地过年·吉祥如意”春运主题活动,在航站楼内精心布置龙年新春景观。在候机楼举办年货大集活动,设置延边特色、冰雪旅游文化展区,营造出火红喜庆的氛围。同时,结合吉林冰雪、东北特色等元素,将引导服务人员的服装更换为更具民族地域特色的花棉袄,使一线服务人员与冬日的候机楼互相辉映,成为春运旅途中一道别样的流动风景线。

随着春运、冰雪旅游季和学生返校逐步进入尾声,航空市场将进入传统淡季。3月底,长春机场即将开始执行2024年夏航季航班计划。下一阶段,长春机场将继续扎实做好今年夏航季航班换季等各项工作,在2024年夏航季以崭新的姿态服务八方游客。


作者:代正熙 李恒 记者刘姗姗
编辑:金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