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吉林文物在浙江展出/松原:二百余名新兵启程踏上荣耀军旅征程

  更新时间:2024-03-17 06:1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八

==本期热点==

>>吉林税务助农小分队全力服务备春耕

>>吉林文物在浙江展出

>>刘梦婷获得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女子项目银牌

>>松原:二百余名新兵启程踏上荣耀军旅征程

>>酒驾“新国标”实施 这12类药物都含酒精!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小雪,大部分城市最高气温为2~6℃。长春最高温度4℃,最低温度-5℃

长春 晴转多云 4℃/-5℃

吉林 多云 2℃/-3℃

四平 晴 4℃/-7℃

辽源 多云转晴 5℃/-6℃

通化 多云转晴 0℃/-6℃

白山 多云转晴 0℃/-8℃

松原 晴转多云 3℃/-5℃

白城 多云 6℃/-6℃

延吉 多云转小雪 2℃/-4℃

长白山保护区多云转晴 0℃/ -7℃

●三月的吉林大地,春寒料峭下春潮涌动。近日,吉林省各级税务部门组建了20余支税收助农小分队,集中力量、抢抓农时,为相关企业提供农资产品销售方面的税费政策辅导及涉税服务,帮助农村农户对接备春耕相关物资,保障春耕季的涉税需求和相关税费服务。

●为加快提升农机化技术推广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和高质量发展,近日,吉林省农机化技术培训班在长春市举办。

>>3月16日,由浙江大学与吉林省文物局共同主办的“庄严轮奂——吉林珲春古城村寺庙址考古成果展”在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开幕。据了解,此次展览为吉林省十大考古发现首次在省外展出。

>>北京时间3月15日,在法国蒂涅举行的2023-2024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中,代表中国出战的吉林省运动员刘梦婷以总分170.75获得女子项目银牌,值得一提的是,本站赛事汇集了女子世界排名前六名的选手,这是刘梦婷首次站上世界杯领奖台。在不久前结束的“十四冬”比赛中,刘梦婷以优异的发挥收获双金。

●经过层层选拔、严格教育训练,3月16日,200余名松原籍新兵,满载家乡人民和父母的嘱托及期盼,踏上列车前往祖国各地军营,开启荣耀军旅生涯,担负起巩固国防、保卫人民的神圣使命。

●为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3月15日,通化市发放300万元政府消费券,助力“百姓购车节”,推动汽车消费市场“热”起来。

●记者今天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针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问题,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连夜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执法行动,迅速核查处置涉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详情点击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总体继续收窄、同比继续下降。

●更加严格的酒驾新国标已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想“久”驾,别“酒”驾。不过,有些时候不喝酒也会带来“酒驾”的假象。以下这12类药物都含酒精,如“被酒驾”也不必担心,应和交警交代清楚自己服用过的药物再做进一步确认。详情点击

>>“村超”是贵州省榕江县举办的“和美乡村足球超级联赛”的简称。自去年5月第一届“村超”开赛以来,因其接地气的办赛风格、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热烈的现场氛围,迅速走红,备受关注。眼下,第二届“村超”预选赛已经完成,62支球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2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阶段的比赛。今天下午,第二届“村超”联赛正式打响。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5日报道,在国际圆周率日(3月14日),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计算机存储公司Solidigm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已将圆周率Pi(π)计算到小数点后约105万亿位,打破此前100万亿位的世界纪录。本次计算历时75天,利用了100万GB数据,需要的计算能力与数十万部智能手机相当。

●当地时间3月15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波兰总理图斯克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欧盟将使用被冻结的俄罗斯资产所产生的收益为乌克兰在国际市场上采购武器装备。

>>不管道路如何曲折,只要是你认为正确的,你肯努力走下去,总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