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2023-2024雪季长春市四大滑雪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近3成/短道速滑世锦赛:孙龙1500米摘金!

  更新时间:2024-03-18 06:3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九

==本期热点==

>>2023-2024雪季长春市四大滑雪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近3成

>>2024第十七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开幕

>>短道速滑世锦赛:孙龙1500米摘金

>>我国科研团队在设备新型散热机制研究方面取得突破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白城北部、吉林东部、白山东部、延边西部和北部、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

长春 晴转多云 4℃/-6℃

吉林 晴 5℃/-6℃

四平 晴转多云 4℃/-7℃

辽源 晴 6℃/-8℃

通化 晴转多云 8℃/-6℃

白山 晴转多云 7℃/-8℃

松原 晴转多云 4℃/-6℃

白城 多云 4℃/-5℃

延吉 多云转晴 7℃/-6℃

长白山保护区多云 4℃/ -8℃

●近日,2024第十七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展览会旨在展示国内先进的农机装备及农机具,汇聚国内优秀农机企业。展会上100余家农机品牌集中亮相,集中展示近千余种农机产品,经销企业也积极参与布展和展品演示,吸引2.5万余人次经销代理商、种植大户、农机合作社前来交流洽谈、寻觅商机。

>>随着天气转暖,2023-2024雪季已接近尾声,莲花山、天定山等长春市周边滑雪场纷纷进入冬夏转换期。据了解,这个雪季长春市四大滑雪场接待游客75.23万人次、营业收入11814.57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9.05%、43.66%。其中天定山滑雪场接待游客28.07万人次,同比增长3.5%;庙香山滑雪场接待游客25万人次、同比增长为40%。长春冰雪新天地接待游客107.28万人次,同比增长108%。

>>新华社荷兰鹿特丹3月16日电 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16日进行了男子1500米的争夺,中国选手孙龙以2分23秒009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

●3 月 17 日,“春暖大地,有我陪你”文化助盲志愿者培训活动在长春市图书馆文化大讲堂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让志愿者深入了解盲人的日常需求,提高文化助盲志愿者的专业技能。

●中国人民银行3月15日发布消息称,近日修订发布《征信投诉办理规程》,从畅通投诉渠道、明确投诉管辖、精简投诉要件、优化办理流程、规范办理文书等方面对征信投诉办理制度进行了全面修订完善。

●3月17日,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探月工程四期鹊桥二号中继星和长征八号遥三运载火箭星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手机电脑、储能电池等器件设备运行过程中,必然伴随发热现象。实现更高效散热,是多个行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华北电力大学科研团队在新型散热机制——薄液膜沸腾研究方面,成功实现了超过2000W/cm²的超高热流密度,刷新国内外目前已知的相关公开纪录,有望进一步提升器件设备散热效果。该成果近日在权威学术期刊《国际传热传质杂志》发表。

>>3月17日,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女单决赛,中国队选手王曼昱4比1战胜队友王艺迪获得冠军。五局比分为11-8、11-5、11-4、7-11、11-1。两位姑娘都很棒!祝贺!

●当地时间3月17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称已于当天完成了第四轮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

●根据俄罗斯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当地时间17日发布的消息,俄防空部队当天在莫斯科州多莫杰多沃、斯图皮诺以及拉缅斯基,先后共计击落4架无人机。这些无人机企图飞往莫斯科。

>>只要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一切都会变得得心应手。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