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国家发改委:3月1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不作调整/好消息!考驾照长春可“先培训后付费”!

  更新时间:2024-03-19 06:0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本期热点==

>>国家发改委:3月1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不作调整

>>好消息!考驾照长春可“先培训后付费”了

>>长春世纪大街快速路工程最新消息

>>四平市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54.02万亩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4级偏西风。

长春多云转晴 5℃/-5℃

吉林晴 6℃/-5℃

四平多云转晴 5℃/-7℃

辽源多云转晴 6℃/-8℃

通化多云转晴 4℃/-5℃

白山多云转晴 4℃/-9℃

松原多云转晴 6℃/-5℃

白城多云 5℃/-6℃

延吉晴转多云 4℃/-6℃

长白山保护区雨夹雪转晴 3℃/-10℃

●日前,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在长春市推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先培后付”模式,是化解驾培资金运行风险,维护学员合法权益,优化驾培市场营商环境,推动驾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更多了解点击蓝色字体查看。

>>长春世纪大街快速路工程计划8月末实现东环城路至净月大街主线桥梁通车,11月末全部桥梁及地面道路工程完工。作为城市快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去年10月份世纪大街与四环路主线通车后,已经实现了东部快速路、南部快速路与四环路快速转换,并对三环、四环进行了立体化分离。

>>3月18日,记者从长春市发改委获悉,长春市内五大农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与上周一(3月11日)相比,当日长春市粮油、猪肉价格平稳,鸡蛋价格上涨,蔬菜、水果价格下降。

●3月20日,吉林市2024年“春风送岗促就业”专场招聘会,将在吉林市就业服务局二楼举行。此次招聘会拟邀吉林建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吉神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80户企业,提供2021个岗位,涉及化工、医药、种养殖、农副食品加工、电子 、机电、运输物流、餐饮住宿、批发零售、居民服务等10余个行业;涵盖车间操作普工、电话客服、收银员、保安、设备维修、工艺工程师等多个招聘岗位,满足各类求职者需求。

●四平市现有耕地286.5万亩,永久基本农田215.87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181.02万亩。截至目前,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54.02万亩,在建27万亩。在永久基本农田中,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24万亩,在建27万亩。2024年,该市建设任务为3万亩,总投资7571万元,新建项目和历年结转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预计6月末全部完工。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自2024年3月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3月18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3月4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消息,2024年3月18日,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累计调水量突破700亿立方米(含生态补水超108亿立方米),其中中线调水625.93亿立方米,东线调水67.77亿立方米,东线北延工程调水6.30亿立方米,惠及沿线7省市40多座大中城市,受益人口超1.76亿。

>>中国海油3月18日对外宣布,我国渤海中北部海域再获亿吨级油田发现——秦皇岛27-3油田,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达1.04亿吨,这是该海域时隔10年再次获得重大油气发现,也是渤海油田自2019年来连续发现的第6个亿吨级油田,对进一步夯实我国海上油气资源储量、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1-2月份,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发展质量不断改善,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起步平稳。

●当地时间3月18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将于21日正式宣布俄罗斯总统选举结果。

>>韩国保健福祉部副部长朴敏守17日指责医科大学教授准备集体辞职的行为是“胁迫”,重申政府不会就医科大学扩招方案让步。

>>所有的节日都不是为了礼物,而是提醒大家别忘了爱与被爱。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