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丨真抓实干促落实 笃行不怠谱新篇 我省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杨悦 刘姗姗 聂芳芳 邹鹏亮 曲镜浔   更新时间:2024-03-20 08:0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不折不扣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凝心聚力把吉林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3月13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把握大势、谋划大局、着眼大事,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引领性,再次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全省发改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政策和研究、规划和计划、投资和项目、改革和创新、综合统筹和综合平衡五大职能作用,当好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参谋助手,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工作举措、真抓实干的拼搏劲头,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不懈奋斗。

3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会议强调,本次全国两会是一次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锚定奋斗目标,确保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取得实效。全省生态环境部门要以美丽吉林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实施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攻坚提升“十大行动”和助力高质量发展“五项举措”,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吉林贡献力量。

3月14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敢担当善作为,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因时因势发展交通新质生产力,利用新技术、新要素、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交通运输产业,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数字交通、绿色交通体系;全力以赴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加快推进以高速公路、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为重点的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扎实推进乡村畅通工程提档升级,持续改善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省住建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结合全国两会精神,要紧扣“两确保一率先”目标,深入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抓好发展、民生、安全、生态、党建“五大工程”,高效推进突破性工作。适时调整房地产市场政策,建立融资协调机制,全口径完成“保交楼”任务。优化建筑市场发展环境,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城中村改造和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持续推进城市更新,补齐城市短板。筑牢房屋市政工程、城镇燃气、自建房和大跨度结构场所等安全防线。加大村镇建设力度,努力为城乡居民创造更加优良的人居环境。

3月14日,省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下步工作中,要在税费红利持续释放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好重点支持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的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更好推动制造业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不断激发广大经营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助力以发展新质生产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杨悦 刘姗姗 聂芳芳 邹鹏亮 曲镜浔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