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春天·爱上吉林北京会客厅丨​集聚在京人才 共促吉林振兴——对话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骉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李娜   更新时间:2024-03-20 08:0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乡音难改,乡情难忘。在思念故土的同时,更多吉林游子心中想的是如何回报家乡。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骉就是其中一位。

马骉是土生土长的长春人,1981年考入吉林大学化学系,之后进入部队医学研究所从事药物研究。从部队转业后,马骉创立了赛升药业,2015年企业在深交所上市。

事业上开拓前进的同时,马骉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家乡。他用眼看、用耳听、用心感受家乡变化,一步步将反哺家乡、振兴吉林的想法付诸行动。

近年来,我省多措并举高位推动肉牛产业发展,在全省深入实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马骉抢抓机遇,迅速将目光聚焦在肉牛产业上,在吉林省投资了一家万头种畜核心肉牛场。

这些年,除了干实业、促振兴,担任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的马骉还始终致力让更多人才回流吉林、建设吉林。

“吉林振兴,关键在人。”马骉称,吉林省不断释放“以人才促振兴”信号,高级职称人才从净流出转向净流入,高端人才连续3年进大于出,高校毕业生留吉人数实现3年连增,2023年达到13.3万人,创历史最好水平。

“这是多么可喜的变化呀!”马骉欣喜地说:“这几年,我发现越来越多吉林大学校友留在吉林创业兴业,越来越多走出来的校友也一直关注着吉林发展。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聚焦更多校友资源宣传吉林,为吉林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让人才回流吉林,是马骉一直努力的方向。“希望更多游子回吉林看一看,给身边朋友讲讲吉林故事,让更多人来吉林投资兴业,寻找发展机会,共同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李娜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