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丨​在做好民生实事中彰显大情怀

作者:樊蓉   更新时间:2024-03-20 08:1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引导激励广大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言之切切,情之殷殷。每年全国两会,民生保障、民生实事都是总书记重点关注的话题,一次次耐心询问、一句句贴心话语,无不体现着深厚的人民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工作,扛起职责使命,深耕细作“责任田”,做实做细为民服务“大文章”,展现为民造福新作为。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民生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想事事周到、事事高效,做实做细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就要坚持以党建赋能,把网格利用起来,用“小网格”撬动基层“大治理”,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入点,科学划分网格、建强网格员队伍、推进网格化服务,延伸基层党组织工作触角,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管理“无盲区”。要把线上和线下服务结合起来,通过走访调研、上门问需等方式,通过群众“点单”,党组织“派单”,党员“接单”等举措,推动问题在网格解决、感情在网格加深、幸福在网格汇聚。

立足岗位展现担当。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别。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无论担任何种职务,只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身边事,做好“民生小事”,就可以有一番作为。现实工作中,有个别党员干部认为基层的岗位小,难以施展才华抱负,产生这样的想法归根结底是政绩观出了问题。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要时时处处为人民服务,不能一门心思只想着自己“成大事”,而是要立足当下、立足实际,在本职岗位上“深耕细作”,在实践的“练兵场”上摸爬滚打,经年累月、厚积薄发,练就能干事、干成事的“宽肩膀”“硬肩膀”“铁肩膀”。

做一颗一心为民、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万千党员干部分布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践行者,平凡亦有光芒。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永恒追求,甘于奉献,在自身的岗位上更好地发光发热,以“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拳拳之心和“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的责任感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


作者:樊蓉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