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向北——于省吾、罗继祖遗墨展”在省博物院展出

作者:记者裴雨虹   更新时间:2024-03-20 08:1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日前,由省博物院、山上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先生向北——于省吾、罗继祖遗墨展”在省博物院一楼A区展厅开展。展览精选我国古文字学家于省吾、历史学家罗继祖的书画作品及手稿总计139件(套),系统全面地展示了两人为吉林文化作出的贡献。展览将持续至5月5日。

自展出以来,吸引了许多观众尤其是吉大学子的到来。毕业于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的李沁芳,迫不及待来看这个展览,“近距离欣赏两位先生的作品和手稿,让我如同跨越了时空,静静聆听两位先贤的声音,这种感受难以言喻。”

就读于吉林大学艺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张咏怡也有着特别的感触,“两位先生的名字对我们吉大学子来说有着别样的意义,前不久看了学校排演的话剧《先生向北》,带给我很大触动,这个展览则让我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先生们的风采。”

此次展览是省博物院继2023年推出“君子之交——成多禄、徐世昌遗墨展”后,又一个以延续“吉林文脉”为主旨的展览。省博物院院长韩戾军表示,“于省吾、罗继祖两位先生对吉林的文化事业、教育事业都有着极大的影响,我们把这些作品集中展示出来,可以让大家从其遗墨中观其风采,从其手稿中看其对学术的坚守。激励我们为吉林文化繁荣发展作贡献,把吉林文化推向新的高度。”接下来,省博物院将持续推出具有吉林历史文化特色的展览,让各地游客和广大观众感受到吉林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时代价值。


作者:记者裴雨虹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