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潭四季欢乐跑4月13日热血开跑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玉红   更新时间:2024-03-20 08:2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告别了白雪皑皑的冬日,你有没有开始“春春欲动”?4月13日,长春净月潭四季欢乐跑将热血开跑,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环潭跑和欢乐跑领略好风光

据长春净月潭体育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贺程介绍,长春净月潭四季欢乐跑是净月潭景区重点打造的精品赛事,是景区“文旅+体育+科技”融合的一种新尝试,希望能为市民在家门口提供一场高品质的体育赛事体验。“在整个赛事活动的策划阶段,我们听取了大量跑者在净月潭景区的亲身体验,同时结合景区大数据综管平台的一些数据综合考量。”杨贺程说。

长春净月潭四季欢乐跑将于4月13日(星期六)8:57-11:57举行,比赛共2000人参加,其中环潭跑项目(17.5公里)和欢乐跑项目(3.5公里)各1000人,每个项目分男子组、女子组。

“17.5公里的环潭赛,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够超越自我,取得好成绩。3.5公里的欢乐跑,希望大家能够跟家人和朋友在净月潭体验初春的美好。我们会在沿途设置一些打卡点,希望大家能够在这里留下一个非常美好的记忆。”杨贺程表示,目前广大跑友可通过净月潭景区微信公众号进行四季欢乐跑报名,报名截至3月28日9时,额满为止,不接受团体报名。

集齐四季奖牌拼出惊喜

净月潭四季欢乐跑的奖牌由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冬影和她的学生团队共同完成,设计成春、夏、秋、冬四季扇形奖牌,跑友参加完四季活动后可拼成圆形奖牌。环潭跑奖牌尺寸为9cm,欢乐跑奖牌尺寸为7cm。

春季奖牌凝练提取了春天代表性的燕子和柳枝,月亮女神像占主体位置,旁边的冰凌花破冰而出,整块奖牌体现出生机盎然的春天。

夏季奖牌以两个奔跑的身影为中心点,围绕着的是净月潭荷塘、鲤鱼跃龙门,愿前来净月潭的游客和跑友所盼皆所期;净月潭的游船代表夏季的主要观光项目,从左驶来,溅起水花,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整体画面体现净月潭盛夏美景,也寓意扬帆远航,前程似锦!

秋季奖牌的元素,有吃松果的小松鼠,左边是净月潭的星空缆车,五角枫叶飘落在净月潭西坝净月水塔,人物在奔跑中邂逅净月潭最美秋天,秋季奖牌营造出治愈惬意的感觉。

冬季奖牌围绕越野滑雪这一主题,与梅花鹿、松树辅助性相结合。大雪压青松,呼应出越野滑雪遇挫勃发的精神,整体体现了净月潭冬季最美滑雪道的特点。

四季奖牌“春夏秋冬”的书法字体由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汪鹏辉题字,集齐四块奖牌,背面是净月潭整体地图的形状,有收藏意义,收藏的是美好、快乐的运动记忆!

赛道特色十足

国际级丈量员、吉林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主任袁林受聘担任长春净月潭四季欢乐跑赛事总监。袁林曾多次担任国内知名马拉松赛的赛事主管、丈量员等。谈及净月潭四季欢乐跑这一全新赛事,袁林认为十分具有特色,“净月潭是亚洲第一大人工林海,森林覆盖率高达97%以上,是非常优美的国家5A级景区。它有独特的赛道,有平坡、上坡、下坡,特别适合从事体育锻炼。净月潭欢乐跑非常适合广大跑友的需求。它有优美的赛道和非常好的呼吸环境。”

在袁林看来,净月潭欢乐跑可以用脚步丈量环潭距离,用眼睛欣赏美景,用心灵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目前赛事已经在省田协报备,报备完之后即成为中国田协C类赛事。

环潭跑路线:净月女神广场(起点)→溢水湾→小森林浴场→西门→东北虎园→瓦萨桥→滑雪场→瓦萨博物馆→雪世界→迎客松→植物园→净月女神广场。

欢乐跑路线:净月女神广场(起点)→大坝西(左转)→大坝东(右转)→月亮湾(左转)→碧松净月塔楼→净月女神广场。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玉红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