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归来话落实丨全国政协委员冷向阳:以实干笃定前行

  更新时间:2024-03-21 07:2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主委冷向阳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九三学社中央 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社中央第五期政治辅导网络课堂,带领全省九三学社机关干部和广大社员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会后,冷向阳结合自身经历,同我省与会人员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见闻和感悟,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引领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发挥科技特色的党派‘所长’,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国家‘所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总书记强调,人民政协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各方面人士要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冷向阳激动地表示,“现在,方向已定,目标明确,行动正当时。”他告诉记者,目前,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2024年重点调研工作已经启动,将于近期密集展开;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聚焦“以新质生产力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创新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可持续发展”等课题筹划的调研也将渐次展开。“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上下协同、左右联动,全面调动九三学社广大社员和机关干部的工作热情,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水平,以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翻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明确,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作为长春中医药大学的校长,冷向阳将积极推进构建跨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继续在人才链与学科链、产业链、创新链之间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通过强化培育扶持、组建学科交叉团队等方式,全力打造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学科发展相匹配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蓄势赋能。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