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鸟翔“吉”!共享吉林春光之美

  更新时间:2024-03-21 09:35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春日融融

吉地温暖守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给自然生态留下休养生息的时间和空间。”

从远方前来赴约的候鸟是吉林明媚春色最好的“守护者”,这份守护也映射出吉林绿色向好的生态环境。

春光宜人

美好不期而遇

曾经飞往远方的候鸟,如今又穿越千山万水,回到熟悉而亲切的北方大地。

万物复苏,候鸟回归,为初春的吉林增添了无限生机。

春韵时节

希望“分”至沓来

仲春三月,莺飞草长。山河无恙,岁岁安康。

清风吹来阵阵春意,人们对新岁的祝福与期许在白山松水间绽放。

万鸟翔“吉”,来跟随翩然而至的报春使者共享吉林春光之美……

1.冰凌花

待到冰雪消融去,“吉”花破冰报春来。

图片

长春净月潭公园的冰天雪地里,一朵朵破土而出、傲然挺立的“林海雪莲”,带着暖春的期盼,如约而至、向阳而生,悄悄地开出春天的声音。

2.鸳鸯

鸳鸯戏水,“吉”祥迎春。

图片

鸳鸯缱绻嬉戏间,水竟被搅扰出一江春。

3.中华秋沙鸭/针尾鸭

春江水暖,“吉”鸭先知。

图片

图片

春光乍暖,花开草绿,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吉林美丽画卷映入眼帘。

4.东方白鹳

又是一年春好处,鸟中国宝来“吉”住。

图片

天蓝、草绿、水清、气爽,浩浩荡荡的“鸟类大熊猫”东方白鹳现身洮南,迁徙归巢。

5.白枕鹤

鹤鸣在“吉”,声闻于天。

图片

成群结队的白枕鹤在湖边戏水追逐、展翅飞翔,春天不再遥远,而是生灵活现地呈现在我们眼前。

6.白尾海雕

冰雪渐消融,“吉”春意正浓。

图片

珲春敬信湿地,冰雪逐渐消融,白尾海雕纷纷在此栖息,它们与春光相映成趣,享受大自然绿色生态带来的惬意。

7.大雁

万鸟朝“吉”,一路北归。

图片

万里人南去,三月雁北飞。近日,珲春迎来了首批大雁回归,这群报春使者牵头奏响了“北国之春”的开幕曲。

8.苍鹭

“吉”地春景好,乐趣不老少。

图片

查干湖畔,“长脖老等”伸长脖子静候鱼儿“上钩”,时而梳洗羽毛,享受春意阑珊;时而飞翔如波浪,层叠起伏……为初春的吉林增添了无限生机。

9.鸊鷉

鸊鷉谈情说爱,“吉”地向好生态。

图片

长春雁鸣湖,一对凤头鸊鷉相向而立,含情脉脉,细长的脖颈组成“心形”,将浪漫春色点染在吉林大地。

10.长白山星空

长白春雪漫,星空云端藏。

图片

春不止在大地蔓延,连夜空也沾染了春的气息。站在长白山顶抬头仰望星空,看春雪与星河遥相辉映——这就是中国式浪漫。

编辑:梁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