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归来话落实丨全国人大代表秦和:肩负新使命 作出新贡献

  更新时间:2024-03-22 07:2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年全国两会全面展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底气和韧性,传递出提振信心、未来可期的鲜明信号。”全国两会闭幕后,第一时间返回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迅速切换状态,结合自己的所闻、所思、所感,向全体师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秦和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制定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这是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令人备受鼓舞。“报告中一以贯之延续了对民办教育的支持态度,我校处于全面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抓住这个机遇,必定大有可为、必有作为。”

为此,秦和表示要迅速从“参会模式”切换到“行动模式”,以抢先抓早、争分夺秒的劲头全力抓好开局起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远景规划、目标蓝图,以‘四大集群’培育、‘六新产业’发展、‘四新设施’建设为聚焦点和着力点,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非营利、应用型、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努力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更多吉外力量。”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