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吉林省首趟境内外“自选游”旅游专列开行/我省6家事业单位拟招聘工作人员34名

  更新时间:2024-03-22 07:3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二月十三


==本期热点==

>>吉林省首趟境内外“自选游”旅游专列开行

>>我省6家事业单位 拟招聘工作人员34名

>>中车长客!全球首列!氢能源市域列车实现新突破

>>预制菜不得添加防腐剂!六部门发文明确

>>今天白天,全省多为雨雪天气,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4℃。长春白天以雨为主,夜间将转为雨夹雪或小雪,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

长春 小雨转多云 7℃/1℃

吉林 小雨转雨夹雪 10℃/2℃

四平 小雨转多云 4℃/-2℃

辽源 小雨转多云 3℃/-1℃

通化 中雨转雨夹雪 4℃/0℃

白山 中雨转雨夹雪 3℃/-1℃

松原 小雨转多云 11℃/-2℃

白城 小雨转多云 5℃/-3℃

延吉 雨夹雪转中雪 6℃/-1℃

长白山保护区小雨转雨夹雪6℃/-4℃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文件精神,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本次公告省直3个部门(单位)所属6家事业单位共招聘工作人员34名。

●3月21日上午,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自主研制的全球首列氢能源市域列车在长春进行了时速160公里满载运行试验,全球首次实现了时速160公里氢能列车全系统、全场景、多层级性能验证,标志着氢能在我国轨道交通领域应用取得新突破。

>>3月20日16时,满载483名游客的Y64次列车从吉林站始发前往江西九江市,开启为期14天的精彩旅程。这也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在吉林省开行的首趟境内外“自选游”旅游专列。

●近日,记者在吉林油田3月份生产经营部署会上获悉,吉林油田前两个月生产用电2.6亿度,较计划节约217万度,同比下降181万度;自用天然气4600多万立方米,较计划节气247万立方米,同比节气499万立方米,其中,管网气同比节约近400万立方米,生产用电用气实现了“双降”,为打赢本质扭亏脱困攻坚战再添“电力”、再鼓“气力”。

●近日,2023“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日前确定100位候选人名单,并向社会公示。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组组长曹保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满族说部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安紫波入选候选人名单。

●记者3月21日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的决策部署,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强化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促进预制菜产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日前在京发布《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4》,对全国27个省份不同人群的睡眠状况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睡眠指数为62.61分,比上一年下降了5.16分。18—73岁之间的居民每晚平均睡眠时长大约为6到8个多小时,与上一年基本持平。

●21日,财政部发布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根据公告,2023年,财政部部署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组织各地财政厅(局)对2161家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检查,覆盖面超过全国会计师事务所总量的20%。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帕姆菲洛娃21日正式宣布俄总统选举结果,俄现任总统普京在选举中获胜。普京的总统就职仪式将于5月7日举行。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至5.5%之间不变。预计今年内美联储或实施三次降息。

>>当地时间3月20日,沃恩·格辛通过议会投票,作为威尔士工党领袖,当选新任英国威尔士首席大臣。这一投票结果将提交给英国国王,正式批准后,沃恩·格辛将宣誓就职。

>>当地时间3月20日,印尼选举委员会公布了印尼2024年大选计票结果,总统候选人普拉博沃·苏比安托得票领先,在总统选举中胜出。

>> 当你开始把注意力放在每一个无可复制的当下,不断沉淀自己,生活自会绽放意想不到的光彩。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