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长春城轨6号线月底通车!/吉林省公安厅发布15条便民利企举措

  更新时间:2024-03-23 06:1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二月十四

==本期热点==

>>吉林省人民政府任免人员

>>吉林省公安厅发布15条便民利企举措

>>1月份,吉林省交通运输业发送货物同比增长48.0%

>>长春城轨6号线月底通车!

>>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 互联网普及率达77.5%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4级东南风转偏西风,中西部部分地方瞬时风力可达6级。

长春多云转晴 10℃/-2℃

吉林多云转晴 10℃/-1℃

四平晴 10℃/-2℃

辽源晴 12℃/-3℃

通化晴 10℃/-3℃

白山多云转晴 8℃/-6℃

松原晴 12℃/-5℃

白城晴 15℃/-7℃

延吉多云转晴 8℃/-3℃

长白山保护区多云转晴 8℃/-7℃

>>日前,吉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任免人员消息,此次涉及吉林工商学院、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等。点击蓝色字体查看

● 记者3月22日从省公安厅获悉,为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精神,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公安厅制定出台全省公安机关推进便民利企提质增效十五项突破任务。点击蓝色字体查看具体内容

● 记者从吉林省统计局了解到,1月份,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累计发送货物3863.10万吨,同比增长48.0%;完成货物周转量158.97亿吨公里,同比增长33.9%;累计发送旅客1396.55万人,同比增长69.1%;完成旅客周转量34.05亿人公里,同比增长57.2%。

>>近日,记者从中建三局城建有限公司获悉,截至今年3月19日,由中建三局城建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03标段四工区项目,南溪湿地公园至福祉大路区间(含南溪湿地公园站)已完成全部施工内容及专家评估,具备通车运营条件。目前,为保证轨道交通的运营安全及客运服务质量,项目正在进行设备的重复校验调试、全站各部位的清理保洁等准备工作,确保6号线项目在3月30日顺利通车。

>>3月21日清晨,延边生态摄影爱好者万兴富在珲春敬信湿地抓拍到百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驻足停留的影像,这是首次在珲春记录到如此庞大的东方白鹳群体,也为春日里的延边大地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截至本月20日,长春新区北湖未来科学城开复工项目已达132个,总投资1049.78亿元。多个重点项目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涵盖生物医药、光电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先进装备等重点产业领域。

●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2月,中国外汇市场(不含外币对市场,下同)总计成交16.86万亿元人民币(等值2.37万亿美元)。其中,银行对客户市场成交2.70万亿元人民币(等值0.38万亿美元),银行间市场成交14.16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99万亿美元);即期市场累计成交5.21万亿元人民币(等值0.73万亿美元),衍生品市场累计成交11.65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64万亿美元)。

>>3月2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共同抓总研制的长征八号改进型火箭成功完成长13米、直径5.2米的整流罩分离试验及新型星箭联合操作试验。整流罩设计方案、分离方案、最大可用包络、新型星箭联合操作流程等得到充分验证。

●3月2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较2022年12月新增网民2480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7.5%。

>>记者从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悉,近日,由该所研制的中国超重元素研究加速器装置(CAFE2)取得重要突破,成功实现了14.8粒子微安流强、224兆电子伏能量的束流在靶稳定运行,创造了国际同类装置运行束流参数的最高流强纪录。

>>北京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2024年前两月,北交所服务国债发行673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499.94亿元。2月当月,北交所服务国债发行312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160.93亿元。

● 美国马萨诸塞综合医院3月21日发布消息称,该院医学专家已成功为一名美国男性终末期肾病患者进行了一项特殊的移植手术,将经基因编辑的猪肾脏移植入其体内。这是全球首例。这名男子术后恢复良好,预计将很快出院。

>>至于未来,有着太多不确定性,不必过于担忧,大多数时候,那些你害怕忧虑的事根本不会发生。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