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到松原调研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 王艺博 文 张野 摄   更新时间:2024-03-23 06:2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3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景俊海到松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抢占发展新赛道、打造发展新动能,为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3月2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松原调研,在天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景俊海首先来到中溢(乾安)新材料产业园,实地踏查项目施工进展,详细询问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发展新材料产业,符合培育新质生产力的要求,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要大力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创新联合体,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为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力。

天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主要生产风电叶片、塔筒等产品。景俊海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鼓励企业投资布局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延伸链条、丰富产品,更好融入吉林产业生态、辐射全国大市场。

乾牛实业公司肉牛全产业链项目涵盖肉牛养殖、屠宰、分割、食品加工、连锁专卖、冷链运输等多个领域。景俊海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希望企业抢抓我省实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带来的重要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建成投产达效,同时抓好良种繁育、规模养殖、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全链条各环节,不断完善与养殖户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肉牛产业综合效益。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需要坚实产业基础提供支撑。松原要聚焦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等重点任务,找准定位、优化布局,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要持续抓好创新赋能,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要持续抓好优势释放,结合西部“陆上风光三峡”建设,用好用活富集的清洁能源,加快发展零碳产业、推进就地消纳,打通绿电变绿氢、绿氨、绿色甲醇、绿色航煤、绿色新材料全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做优做强做大。要持续抓好强基固本,着力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精心做好“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大文章,形成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多业并举的产业体系,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

李伟、李国强参加调研。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 王艺博 文 张野 摄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