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到乡村振兴联系点调研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 王艺博 文 张野 摄   更新时间:2024-03-23 06:4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3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白城市通榆县,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向海乡复兴村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现代化大农业,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让农业前景更加光明、农民生活更加美好。

3月2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乡村振兴联系点白城市通榆县向海乡复兴村调研,在肉牛养殖园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等情况。

这是景俊海第五次到复兴村调研,他首先走进肉牛养殖园。看到肉牛数量进一步增加、经营能力不断增强,景俊海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养殖园在做大养殖规模的基础上,继续沿着产业链向屠宰加工等下游方向发展,带动更多农民群众就业增收。

3月2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乡村振兴联系点白城市通榆县向海乡复兴村调研,与种粮大户、基层干部围坐交流,深入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

在农夫大田合作社,景俊海详细了解农资采购、农机养护等情况,希望合作社扎实做好备春耕生产,坚持良种、良机、良法相结合,科学种粮、精耕细作,既保障稳产增产、又提升粮食品质。景俊海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备春耕生产进展,高度评价复兴村肉牛养殖园与农夫大田合作社开展粪肥秸秆资源互换、实现协同发展的做法,强调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因地制宜探索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新模式,切实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大力推广适度规模经营和集约生产方式,扎实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进一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景俊海来到脱贫户李洪财家,坐在炕边与夫妻二人唠家常。谈到去年收成,李洪财一笔一笔算账,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景俊海说,看到大家生活有保障、日子越过越红火,我就放心了。村里特色产业发展势头非常好,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加油干,就一定能够创造出幸福美好新生活。

景俊海始终牵挂着村里生产、村民生活。他与种粮大户、基层干部围坐交流,深入了解种粮成本收益、村民去年收入等情况。得知有种粮大户从省外返乡创办合作社,景俊海非常高兴,希望他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科学方法应用到备耕播种、田间管理、收获储存全过程全链条,抓好生产经营,带领全村群众种粮致富。景俊海还向基层干部详细询问为基层减负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之以恒为基层减负,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他勉励基层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充分激活发展内生动力,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各类要素更多向乡村流动。要坚持发展特色产业,践行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合理开发各类资源,协同推进农产品初加工和精深加工。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团结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走上共同富裕道路。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 王艺博 文 张野 摄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