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赛区选拔赛拉开帷幕

作者:记者祖维晨   更新时间:2024-03-23 08:2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3月22日,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赛区选拔赛暨吉林省第三届殡葬职业技能大赛在延吉市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竞赛由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同主办,是全省殡葬服务领域举办的竞赛规格最高、技能水平最高、行业影响最高的职业技能大赛,分为公墓管理员和遗体火化师两个项目。公墓管理员的比赛项目分为接待洽谈、安葬服务、祭奠服务、维护管理和设计方案;遗体火化师比赛项目涵盖职业技能标准、遗体火化过程控制、火化准备、遗体入炉、骨灰处理、保养维修和设计方案。共有来自全省的10支代表队、44名优秀选手在决赛中同台竞技,获得两个赛项第一名的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今年5月举行的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近年来,全省民政系统坚持把民政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多次举办全省养老护理员、孤残儿童护理、殡葬服务、假肢矫形行业技能竞赛,推动形成了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在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先后有17名“吉林技术能手”获得者脱颖而出,117名不同岗位的职工通过参加竞赛获得职业技能等级晋升。举办这次大赛,就是全面落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部署,完善高技能人才选拔激励机制,为吉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的具体举措。


作者:记者祖维晨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