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我国将在七大领域推动设备更新/中华秋沙鸭现身吉林天桥岭

  更新时间:2024-03-26 09:38   来源: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4年3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十七

==本期热点==

>>综艺《我们仨》首站长白山!跟郭麒麟、毛不易、魏大勋一起畅玩吉林!

>>中华秋沙鸭现身吉林天桥岭,森林警方的保护措施来啦!

>>吉林省地震局开展地震知识答题活动

>>我国将在七大领域推动设备更新

>>今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长春 多云 12℃/2℃

吉林 多云转晴 13℃/0℃

四平 多云 12℃/1℃

辽源 晴转多云 13℃/-1℃

通化 晴 14℃/1℃

白山 晴 15℃/-2℃

松原 晴 12℃/1℃

白城 多云转晴 12℃/0℃

延吉 多云 11℃/-4℃

长白山保护区 多云 11℃/ -2℃

>>3月23日,旅行探索真人秀节目《我们仨》在湖南卫视、芒果TV正式播出,首个AI导演“爱芒AIM”与三位常驻嘉宾郭麒麟、毛不易、魏大勋合作,体验不同城市的美食与文化,在欢笑与惬意的旅途中探寻生活的美好本真,开启一场治愈之旅。

●为加强学生地震安全教育,增强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3月24日,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省地震局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地震知识答题活动。

>>3月25日,在吉林省天桥岭林区嘎呀河畔,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在护航候鸟迁徙巡护工作中,发现两只色彩鲜艳的水鸟。经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冯利民辨认,确认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这是在天桥岭林区首次发现这种珍稀鸟类。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一段时间以来,海关AEO企业认证专家深入进出口企业开展AEO认证培育工作,支持更多企业参与认证、通过认证。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国家将在工业、农业、建筑、交通、教育、文旅、医疗等7大领域推动设备更新,有望形成年规模5万亿以上的巨大市场;开展汽车、家电、家居等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有望释放万亿规模的市场潜力;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2030年前每年至少需要新增投资2万亿元以上。

>>国家医保局25日表示,我国基本医保参保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参保质量持续提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

●今年以来,拥有我国最大超深气田群的塔里木油田,新投产超深气井14口,在向超深地层挺进过程中,塔里木油田建成了我国最大超深气田群,累计生产天然气突破1800亿立方米,年产规模达200亿立方米,有力保障了向西气东输平稳供气。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安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2024年4月1日至7月31日,在沿黄九省(自治区)同步开展2024年黄河休禁渔期专项执法行动,切实维护黄河休禁渔期秩序,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莫斯科3月25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涉嫌直接参与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袭的4名嫌疑人是塔吉克斯坦公民,莫斯科巴斯曼区法院25日凌晨批准对4人羁押候审。

●韩国总统府相关人士25日表示,政府原计划从26日开始对没有返岗的实习和住院医生处以吊销医师执照等行政处分,但总统尹锡悦说,要“灵活地与医疗界进行对话”,因此不会从26日开始对未返岗医生实施吊销医师执照等处分。

>>你要做冲出的黑马 而不是坠落的星星。


编辑:梁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