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到中国一汽调研

  更新时间:2024-04-17 22:0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4月1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中国一汽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德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紧紧抓住发展新质生产力带来的新机遇,主动顺应科技变革和产业发展新趋势,持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深入开展对德汽车合作,推动吉林汽车产业集群再上新台阶。

4月1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中国一汽调研,在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预批量生产情况。

目前,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主体建筑已经完工,生产设备均已调试完毕。景俊海实地察看预批量生产情况。他说,4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朔尔茨总理,就推进两国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是中德汽车合作新的标杆和典范,我们要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实现全面投产达效,努力为深化中德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月1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中国一汽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国一汽工作汇报。

随后,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国一汽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中国一汽取得的优异成绩。景俊海指出,中国一汽是我国民族汽车工业的重要标志,是我省国民经济的顶梁柱。当前,汽车产品创新迭代速度加快,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希望中国一汽直面挑战、乘势而上,以新思路新技术促进产品提质、服务增值,更好赢得先机、占据主动,向着建成世界一流企业迈出更加坚实步伐,继续为吉林全面振兴稳住上升期、稳在快车道贡献力量。要进一步抓好战略谋划,紧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趋势,加速科技创新,强化技术储备,拓展国际市场,积极抢占新赛道、构筑新优势。要进一步抓好产业配套,围绕吉林产业布局安排,吸引配套企业和项目就近落地,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要进一步抓好科技研发,聚焦“车路云”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人工智能等领域企业跨界合作,持续加大创新投入,积极引进科技人才,努力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把技术转化为产品、把投入转化为效益。要进一步抓好现代服务业发展,着力打造出行服务品牌,加快发展汽车金融、贸易、改装、检测、检验认证等增值服务,更好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

景俊海强调,我们将持续深化央地合作,继续举全省之力支持一汽创新发展。政企双方要勠力同心、携手同行,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突破再立新功。

副省长李国强,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邱现东和总经理刘亦功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