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法院“新兵”的抗疫故事

本报记者 赵梦卓

参加志愿工作近50天,服务时长400余小时,支援3个小区,每天入户几十个单元,服务上千名居民……自疫情发生以来,省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干警崔佳明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省法院下沉长春市仙台社区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3月7日,崔佳明刚刚入职。作为省法院的一名“新兵”,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于3月14日成为了一名法院“大白”。每天喊楼、入户登记、分装并发放试剂盒、消杀、扫码、统计并搬运物资……崔佳明奋战在疫情防控的诸多岗位上,哪里需要,他就主动去哪里。对待任务,他次次不落,在各项工作中任劳任怨。

崔佳明积极主动、热情友好,被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小区的微信群中,居民们纷纷感谢崔佳明的默默付出,也叮嘱他一定保护好自己。最让崔佳明感到惊喜的是收获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小区里一个女孩自制的‘扫码箱’。她看到我们每天为大家扫码录入信息时过程比较繁琐,便制作了一个能解放双手的工具。”崔佳明说,“大白”只需要将手机扣在纸盒上方,然后居民们将自己的健康码伸入盒子下方,就能在无接触的情况下完成信息录入工作。小小设计虽然构思简单,却充分体现了一番心意,让崔佳明颇为感动。

由于在此次抗疫中表现突出,崔佳明被社区推荐火线入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这是我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能在战‘疫’中为人民服务,是一名法院干警的使命所在。”崔佳明说。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