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媒体:两国领导人为古中关系不断注入新活力

  更新时间:2022-11-24 20:57   来源:国际在线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国际在线专稿: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共和国国家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贝穆德斯将于11月24日至2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古巴拉美社24日刊文称,迪亚斯-卡内尔将是中方在中共二十大后接待的首位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元首。古中建交62年来,两国双边关系持续深化,两国领导人为古中关系不断注入新活力。

报道指出,这是迪亚斯-卡内尔第二次以古巴国家元首的身份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此前他曾于2018年11月访问中国。

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接受拉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古巴和中国两国最高级别领导层之间保持密切对话与交往,为深化两国合作勾勒出路线图。同时,古中两国政府在捍卫国际法、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以及坚持发展中国家的正义主张上有着共同的愿景。

佩雷拉表示,古巴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他国干涉中国内政。他还指出,中国在联合国大会和其他官方场合多次表态反对美国对古巴进行经济封锁,对此,他十分感谢中国的坚定支持。

另一方面,佩雷拉提到了两国在商业和金融等方面的合作。他指出,中国是古巴第一大货物贸易伙伴,中国企业是古巴重大项目的重要参与方,也是主要的投资方。古巴和中国之间繁荣的经贸往来,体现在有效实施两国签署的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此外,两国在能源、电子商务、生物科技和医疗服务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且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黄蓉)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