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筑牢战斗堡垒

——记省红十字会筹资与财务部党支部

本报记者 毕雪

“您好,我想为咱们省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我该怎么捐款?有什么途径?”“非常感谢您的支持,您可以通过网络捐款、银行转账……”3月14日,省红十字会针对我省当时疫情形势向全社会发布公开募捐倡议,并开通了24小时热线,包括4部座机和3部个人手机。

自这天起,省红十字会筹资与财务部党支部5名支部党员就成了“长在电话上的人”,他们每天24小时接听募捐热线千余个,回复办理捐赠款、信息千余条,经常是刚躺下,就被电话唤醒。

疫情突发,为做好抗疫工作,在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指导下,支部书记张志超动员、带领支部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张志超放弃照顾独自在家的女儿,自3月12日开始和同事们驻守办公室,没有行军床,他们就睡沙发,方便面、面包成了家常便饭。即使后期居家办公,电话联系捐赠事务也络绎不绝。截至5月2日15时,省红十字会本级共接收抗疫捐赠款物合计1.58亿余元。

为做好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筹资工作,张志超积极与各级红十字会沟通,指导他们开展筹资工作,帮助他们健全完善募捐方案、募捐资格办理流程。截至5月2日15时,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共接收抗疫捐赠款物合计约4.6亿元。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和资金支持。

捐赠物资运抵省红十字会后,为确保捐赠物资及时发放,张志超严格要求支部党员要认真对待,建立台账及捐赠物资档案,耐心细致地为捐赠人服务,并及时为他们开具捐赠证书及感谢信。“社会各界有那么多爱心人士为我省疫情防控献爱心,我们作为工作人员必须要为他们服务好。我是党员,必须坚守岗位,辛苦点不算什么!”张志超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筹资与财务部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在此次疫情中主动担当作为,克服重重困难,有效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为我省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