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6版:文化

《长白文库》推出12部新书

本报讯(记者纪洋)近日,吉林文史出版社《长白文库》系列图书又推出12部新书,目前已出版《长白文库》42种。

吉林文史出版社是我省专业古籍图书出版社,也是全省唯一一家全国古籍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长白丛书》系列图书是吉林文史出版社创建初期策划出版的重要图书,作为代表东北地方历史文化的工具书,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呼吁下,吉林文史出版社适时推出《长白文库》作为《长白丛书》的“2.0版”,将进一步推进东北文化研究和普及。

《长白文库》丛书主编郑毅即《长白丛书》的第三任主编,长期致力于东北地方文献的挖掘整理工作。《长白文库》作为北华大学东亚中心的集体成果,为进一步发挥编辑和作者“双优”的优势特色,由郑毅领衔,将编辑《长白丛书》的原班人马投入《长白文库》的编撰工作,成为出版《长白文库》的坚强保障。目前规划的《长白文库》拟出版300部6000万字,图表2000余幅,缎面精装16开本。

《长白文库》将吉林文化、东北文化的精华贯穿始终,并进行深度挖掘、科学阐释,赋予时代精神,构造出一部大型的东北乡邦文献全景画卷。所收著作以清人作品为主,范围自正史、方志、游记、档案、家谱、稗官所记,又有各家别集、总集之属。网罗散佚,在宋、辽、金以迄明代的著作之外,特以文献征存、史志辑佚、金石碑传、域外文献以补其不足,取精用宏、包罗万象。整理方式包括标点、校勘、考订、注释、辑佚、翻译等。《长白文库》的出版对于挖掘、保存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对我省的旅游发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将起到推动作用。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